波兰的办公和工业市场吸引了最大的投资者兴趣

时间:2020-08-24 17:26:24来源:
导读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Cresa的最新报告,今年前六个月,波兰的商业房地产投资额超过28 5亿欧元,是有史以来第二好的结果。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办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Cresa的最新报告,今年前六个月,波兰的商业房地产投资额超过28.5亿欧元,是有史以来第二好的结果。

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办公和工业市场,两者合计仅占投资额的84%以上。工业市场吸引了近10.8亿欧元的投资,创历史新高,而办公市场吸引了近13.3亿欧元的交易,是该领域历史上第二好的结果。

“在Covid-19大流行爆发之前,我们预计投资市场将在今年再创纪录。尽管今年上半年历史上表现强劲,但下半年波兰的投资活动可能会放缓,并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迅速反弹。” Cresa波兰资本市场主管PawełNowakowski说。

上半年的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7%。2020年上半年,有52笔交易总额超过28.5亿欧元。上半年,办公和工业市场的交易额达到24.1亿欧元,位居榜首。零售投资额达4.5亿欧元(占总额的近16%)。由于酒店市场异常困难的状况,在上半年的相当一部分时间内一直处于锁定状态,因此该市场没有任何交易完成。

“投资者对工业部门的需求仍然强劲,投资额超过10亿欧元,在上半年创下了该行业的纪录。优质工业资产提供长期租赁,而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是租户和投资者对该资产类别不断增长的需求背后的另一推动力。”PawełNowakowski补充说。

第一太平戴维斯投资管理公司进行了大量投资活动,该公司通过三笔交易以总价值超过2.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工业物业。CPI Property Group是2020年上半年的其他主要投资者之一,该集团以近2.3亿欧元的价格购买了华沙的五栋办公楼。另一项值得注意的交易是将GTC的办公室和零售投资组合中61.49%的股份出售给匈牙利投资者Optima Investment,交易价格约为50%。5.5亿欧元。

就交易规模而言,在往年市场上通常占主导地位的交易介于50亿至1亿欧元之间,在2020年上半年也占投资额的最大份额,为34%。交易额在100-200百万欧元之间的交易占总投资额的28%。

“到2020年中,华沙中央商务区优质写字楼的强契约和长期租赁收益率为4.5%。对于BTS计划而言,最诱人的工业收益率为5.5%,以十年或更长的租约出租给单个租户。零售平均收益率为5.0%,主要是针对占主导地位的大城市购物中心,这些购物中心已经成功地适应了不断变化的人口变化和不断发展的消费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