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英国零售商大规模裁员 超市巨头乐购正在招聘16,000个新工作

时间:2020-08-28 15:35:49来源:
导读英国最大的杂货连锁店乐购(Tesco)周一表示,由于锁定在线业务的异常增长,它将设立16,000个永久职位。在英国许多零售商裁员数千人的同时,

英国最大的杂货连锁店乐购(Tesco)周一表示,由于锁定在线业务的“异常增长”,它将设立16,000个永久职位。

在英国许多零售商裁员数千人的同时,乐购将雇用10,000名新员工来组织客户订单,3,000名送货司机和3,000名其他职位。它说,这是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创造的4,000个工作的补充。

根据零售商在线业务的表现,新角色的数量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

大流行初期,公司将聘用临时工来填补大多数新职位。零售商说:“首先将向这些临时同事提供职位,然后将剩余的职位空缺招募到外部。”

特易购的招聘热潮与其他零售商的裁员形成鲜明对比。英国的M&S上周表示,它将在未来三个月中裁员7,000个,以弥补销售下滑带来的损失。7月,英国两家最著名的高街零售商John Lewis和Boots宣布了总计5,000多个裁员计划。

危机开始时,一些超市担心在锁定限制下,他们根本无法实际管理需求。许多商店缩短了营业时间,使员工有更多时间休息,重新上架货架和准备在线送货。

在截至今年5月的三个月中,Tesco的在线销售额增长了近50%,此后,Tesco的在线容量增加了一倍,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仅在五月份,乐购的在线销售额就飙升了90%以上。

乐购(Tesco)的每周订单量从去年同期的60万增加到了130万,此举使一位分析师将这一链条标记为大流行期间许多英国客户的“停靠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