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依然存在

时间:2020-09-02 15:46:16来源:
导读 IGD今天发布的新研究 表明,随着英国消费者继续努力应对COVID-19的影响,他们对转向健康和可持续饮食的需求仍然很大。IGD的新消费者研究借

IGD今天发布的新研究 表明,随着英国消费者继续努力应对COVID-19的影响,他们对转向健康和可持续饮食的需求仍然很大。

IGD的新消费者研究借鉴了2020年7月收集的1000多个英国消费者的数据,以探讨COVID-19对健康和可持续饮食态度的影响。这项研究基于IGD 于2020年3月发布的《变革意愿》报告,并基于2019年11月收集的数据。

重点包括:

超过一半的消费者(57%)已经在改变饮食习惯或正在考虑使饮食变得更健康,更可持续,低于2019年的66%

健康的消费者对饮食的看法发生了变化,人们认为锁定期间的饮食不如2019年健康

在COVID-19之后,健康成为消费者改善饮食习惯的更大动力,将近三分之二(63%)的人将健康作为主要动力,而2019年为58%

认为较高的成本仍然是健康和可持续饮食的主要障碍,有38%的消费者认为这更昂贵

IGD营养与科学事务主管汉娜·皮尔斯(Hannah Pearse)表示:“在COVID-19之前,我们面临着重大的健康与环境挑战,全球大流行使这些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COVID-19不仅突显了我们对有效食品链的依赖,而且还强调我们的饮食与我们的健康密不可分。有证据表明,肥胖者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增加50%,为了帮助抵抗肥胖,政府已启动了一项新的减少肥胖症的策略。

“这就是为什么IGD继续与行为改变专家,食品行业和消费者广泛合作,以了解我们如何将消费者的行为转向更健康,更可持续的饮食。

“对变革的渴望揭示了消费者分为三种心态;那些正在做出改变以变得更健康,更可持续的人,正在考虑改变的人以及那些没有理由改变的人。尽管存在COVID-19的不确定性,英国一半以上(57%)的人仍然愿意改变自己的饮食,这证明食品和杂货公司仍有很大的机会帮助消费者过渡到更健康的饮食。”

随着COVID-19的问世,父母对个人健康的重视度发生了重大变化,到2020年,有35%的父母将自己的健康视为主要健康和可持续饮食的动机,而2019年这一比例为24%反过来,父母对家庭健康的重视程度已从2019年的39%下降到2020年的31%,这可能反映出与成年人相比,COVID-19对儿童健康的影响较小。

大约38%的消费者认为健康和可持续的饮食价格更高,这意味着感知成本仍然是改变的最大障碍。其他障碍还包括人们喜欢当前食物的口味(占24%),习惯养成习惯(占23%)和不熟悉(占17%)。

标签: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