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增加对全球快递的投资

时间:2020-09-03 15:40:00来源:
导读 据报道,该集团将增加对中国快递公司YTO Express的所有权。希望巩固在全球快递市场的主导地位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目前正在与YTO Expre

据报道,该集团将增加对中国快递公司YTO Express的所有权。

希望巩固在全球快递市场的主导地位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目前正在与YTO Express所有权进行谈判,因为前者希望巩固其在全球快递市场的主导地位。

阿里巴巴目前拥有YTO 10%的股份。中国快递公司是最早获得阿里巴巴及其物流服务支持的公司之一,该公司提供软件并与仓库,运输公司和物流公司共享数据,以便向天猫和淘宝上的购物者提供包裹。

阿里巴巴正在寻求购买最多30%的股份。如果市值为70亿美元,另外30%的成本将使阿里巴巴损失约3.06亿美元。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已经拥有快递公司STO Express Co LT近15%的股份,该公司耗资6.8亿美元。阿里巴巴计划在未来几年中额外收购近32%的股份。

除了STO和YTO外,阿里巴巴还拥有大型快递公司ZTO Express,Yunda Holding Co和Best Inc.的股份。

标签: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