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OLED电视的价格可能会暴跌

时间:2021-04-21 14:06:26来源:
导读在该公司宣布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自己的高端电视技术后,TCL正式生产OLED电视,这对您的钱包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与传统的液晶电视相比,OLE

在该公司宣布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自己的高端电视技术后,TCL正式生产OLED电视,这对您的钱包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与传统的液晶电视相比,OLED是一项昂贵的技术,尽管制造量不断增加,采用率越来越高,但价格却逐渐下降。但它告诉我们,TCL首选的制造OLED面板的方法会便宜得多,而节省下来的费用使电视启动时的RRP可能大大降低。

这种替代生产方法使用喷墨印刷面板(IJP),在玻璃窗格之间有效地“印刷” OLED面板,而不是当今OLED电视中使用的传统“白色OLED”(WOLED)面板-例如LG CX,Sony A8H,或Panasonic JZ2000 –并且需要更多的材料密集型生产过程。

IHS Markit的高级分析师Chase LI当时表示:“尽管与各种尺寸的高端显示器市场上的LCD竞争多年,但由于其昂贵的生产成本,OLED的市场渗透率仍然受到限制。”

李补充说:“ IJP有潜力极大地降低制造成本,使OLED在包括电视以及用于计算机和平板电脑的显示器等产品中的LCD更具成本竞争力。”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OLED电视是否会看起来像采用传统方式制作的OLED电视一样好,尽管具有某些可接受折衷的中等价格OLED本身的潜力当然令人兴奋。

标签:OLED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