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后大流行世界中建立零售供应链弹性的4种方法

时间:2021-06-18 14:47:22来源:
导读 快速变化的消费者需求使供应链变得脆弱,促使许多公司重新考虑其战略和分销计划。根据Capgemini 的最新研究,66% 的零售组织预计未来三年

快速变化的消费者需求使供应链变得脆弱,促使许多公司重新考虑其战略和分销计划。根据Capgemini 的最新研究,66% 的零售组织预计未来三年其供应链战略将发生重大变化,因为 88% 面临中断,71% 的供应链需要三个月或更长时间才能恢复。

组织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即在大流行后的新常态下,这种波动势必会再次发生。因此,零售组织正在重新调整其战略,以专注于四个关键领域:

1. 从需求计划转向需求感知

传统的需求计划使用一组数据来预测未来 30-60 天,并没有考虑实时发生的短期变化。凯捷研究发现,由于缺乏关于大流行期间客户需求波动的准确、最新信息,超过三分之二 (68%) 的企业在需求规划方面面临困难。

为了改进预测,66% 的人计划根据大流行后的需求模式、产品价值和区域维度来细分供应链,而 54% 的人表示他们将使用分析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进行需求预测,以应对 的影响.

2. 投资供应链数字化以获得更好的可见性

组织现在了解数字投资在提高可见性以创造应对需求突然变化所需的敏捷性方面的重要性,因为近 75% 的组织在因 而需要快速增加或减少生产能力时面临困难。根据凯捷的研究,58% 的零售商计划增加对供应链数字化的投资。

事实上,47% 计划投资于自动化,42% 计划投资于机器人技术,42% 计划投资于人工智能。三分之二 (67%) 的受访者表示,生产和仓储领域越来越关注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

3. 从全球化转向超本地化

暴露了将一切都押在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断层线,并增加了对更多样化的供应商和制造基地的需求。为防止未来中断,58%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积极投资于区域化或本地化其制造基地或近岸生产,65% 的受访者正在积极投资于区域化和本地化供应商基地。

此外,在未来三年内,全球零售供应商将仅占产能的 25%(低于目前的 36%),全球零售制造商将仅占 17%(低于目前的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