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Raspberry Pi Sense HAT

时间:2021-10-08 11:19:00来源:
导读 Astro Pi 项目看到了由在真正的Raspberry Pi 上运行的学童编写的实验。在您听到那些 Raspberry Pi 位于地球上空轨道上的国际空间站

Astro Pi 项目看到了由在真正的Raspberry Pi 上运行的学童编写的实验。在您听到那些 Raspberry Pi 位于地球上空轨道上的国际空间站之前,这似乎并不令人兴奋。

从字面上看, Astro Pi 于2015 年 12 月通过 Principia 任务启动,当时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爵士带着两个 Raspberry Pi B+、Pi 相机和 Sense HAT 附加板封装在铝制机箱中,旨在管理 Raspberry Pi 到国际空间站的热量. 两台 Astro Pi 计算机(亲切地命名为 Izzy 和 Ed)能够测量温度、湿度、气压、方向和加速力,这要归功于 Sense HAT 的大量板载传感器。自 2015 年以来,这两个 Raspberry Pi 被用于多次实验,但里面的 B+ 模型在牙齿上变得有点长了。

快进到 2021 年,国际空间站将使用Astro Pi Mark II进行升级。正在发送两个 Raspberry Pi 4 8​​GB 板来替换旧型号。在熟悉的 6063 级铝材内部是 Raspberry Pi 4、Sense HAT 和两个额外的附加组件。官方 Raspberry Pi HQ 相机和 Google Coral 机器学习加速器。就其本身而言,Raspberry Pi 4 是一台功能强大的机器,但使用 Google Coral 机器学习项目将获得额外的性能提升,包括实时图像处理。

回到地球上,我们可以进行自己的实验并学习如何在我们的项目中使用 Sense HAT,让我们准备好启动另一个“恒星”项目。Astro Pi 由 Sense HAT 提供支持,Sense HAT 是一种第一方配件,可提供包含在 HAT 中的大量传感器(请参阅我们的最佳 Raspberry Pi HAT列表)。在 Sense HAT 上,我们有温度、湿度、气压传感器,这是许多项目中使用的非常常见的传感器。但 Sense HAT 带来的是一个组合的加速度计、磁力计和陀螺仪。位于板右下方的单个操纵杆用作输入,模仿键盘光标键。Sense HAT 最显着的特点是一个大的 8 x 8 RGB LED 矩阵,可用于滚动文本、显示颜色和创建基本动画。

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 Python 库来控制,最好的是,它预装在 Raspberry Pi OS 中并可以使用。

我们的项目是对输入、传感器和 RGB 矩阵的简单测试。我们将创建一种使用操纵杆启动四个动作之一的方法,其中一个动作使用我们的方向来设置 RGB LED 矩阵的颜色。每次摇动 Sense HAT 时,我们还将在 RGB LED 矩阵上滚动当前温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