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专利确认在多芯片模块 GPU 上的工作

时间:2022-02-07 14:41:49来源:
导读 英特尔最近发布的一项专利(通过Underfox)可能是其未来图形加速器设计的基石——它利用了多芯片模块 (MCM) 方法。英特尔描述了一系列协同

英特尔最近发布的一项专利(通过Underfox)可能是其未来图形加速器设计的基石——它利用了多芯片模块 (MCM) 方法。英特尔描述了一系列协同工作以提供单帧的图形处理器。英特尔的设计指向工作负载的层次结构:主图形处理器协调整个工作负载。该公司将 MCM 作为一个整体方法构建为一个必要的步骤,以引导硅设计人员远离在不断追求性能的过程中不断增加裸片尺寸所带来的可制造性、可扩展性和供电问题。

根据英特尔的专利,多个图形绘制调用(指令)传送到“多个”图形处理器。然后,第一图形处理器实质上运行整个场景的初始绘制通道。此时,图形处理器只是创建可见性(和障碍)数据;它决定渲染什么,这是在现代图形处理器上进行的高速操作。然后,在第一次通过期间生成的一些图块会转到其他可用的图形处理器。根据该初始可见性传递,他们将负责准确地渲染与其瓦片相对应的场景,这表明每个瓦片中的图元或显示没有要渲染的地方。

因此,英特尔似乎正在考虑将基于图块的棋盘渲染(当今 GPU 中使用的一项功能)与分布式顶点位置计算(在初始帧传递之外)集成在一起。最后,当所有图形处理器都渲染了他们的单帧拼图(包括着色、照明和光线跟踪)时,它们的贡献被拼接起来,以在屏幕上呈现最终图像。理想情况下,这个过程每秒会发生 60、120 甚至 500 次。英特尔对多芯片性能扩展的希望就这样摆在我们面前。然后,英特尔使用 AMD 和 Nvidia 显卡在 SLI 或 Crossfire 模式下工作的性能报告来说明经典多 GPU 配置的潜在性能提升。但是,当然,它总是低于真正的 MCM 设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