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豆腐是不是会长结石 为什么吃豆腐容易结石

时间:2022-12-18 16:50:19来源:
导读结石患者应避免食用富含草酸和钙的食物,所以有人认为只要含有这些物质的食物就不能吃,只要吃了就会长结石。其实结石的形成是多方面的,饮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豆腐含有丰

结石患者应避免食用富含草酸和钙的食物,所以有人认为只要含有这些物质的食物就不能吃,只要吃了就会长结石。其实结石的形成是多方面的,饮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豆腐含有丰富的钙,那么如果吃豆腐,会不会容易得结石?

经常吃豆腐会导致结石吗?

虽然豆腐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钙,但是适量的补钙不仅不会产生结石,还能有效的预防结石!只要每天不吃很多,就不用太担心。

至于蛋白质,大豆蛋白属于植物蛋白。哦,不是动物蛋白,不用担心!!据说大豆中含有草酸,但是在豆腐的加工过程中,草酸已经被处理过了,这个不用担心!

为什么豆腐容易得结石?

豆腐不容易导致结石。

很多人担心豆腐,因为它含有钙和草酸。事实上,大豆经过浸泡、挤压等过程后,需要去除一部分水分。草酸易溶于水,所以这也导致一部分草酸被带走,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食物中草酸的浓度。所以豆腐的纯度和草酸含量都很低。

虽然吃太多钙片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但豆腐中的“钙”却没有类似的作用,反而可以避免草酸的吸收,降低结石的风险。

维生素C吃多了会得结石吗?

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因为维生素代谢形成草酸,有些人不敢吃太多的水果和蔬菜。其实从饮食中摄取的维生素C并不会促进结石的形成,除非是摄入过多的营养物质,才会有结石的风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