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山楂泡茶能不能减肥 荷叶山楂茶怎样喝才有效

时间:2022-12-19 02:25:18来源:
导读山楂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因其具有消除胀气、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人们常将其晒干,用荷叶泡茶。荷叶山楂能泡茶减肥吗?山楂茶怎么喝荷叶才有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山楂

山楂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因其具有消除胀气、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人们常将其晒干,用荷叶泡茶。荷叶山楂能泡茶减肥吗?山楂茶怎么喝荷叶才有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山楂茶能减肥吗?

荷叶有利尿、去油腻的作用,荷叶泡水喝后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废物。山楂主要是帮助消化,泡水主要是针对大量吃肉,可以解闷,缓解便秘。

一起泡茶应该不会帮你减肥,顶多能帮你排便。而且胃不好的人喝山楂茶后会胃痛,建议有胃病的朋友不要轻易尝试。

山楂茶怎么喝荷叶才有效?

每天可以喝3杯左右,分时间段,三餐前喝。第一次沏的茶效果最好,但效果的时间因人的体质和吸收功能而异。另外,建议边喝边多做运动,效果会更好。

哪些人不宜喝荷叶山楂茶?

1.荷叶山楂茶并不适合所有人,一般对痰湿热体质的人有效。

2.不适合寒湿体质的肥胖患者,或者平时没有便秘等症状的人,因为荷叶性寒,容易排便。

3.胃肠功能较弱的人也要慎用。如果要喝的话,需要加入红枣,让茶变得温和后再喝。

4.胃酸过多、消化性溃疡、龋齿者,以及服用进补药物者应避免服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