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特弗兰克说爱丁堡的办公室处于应对经济下滑的有利位置

时间:2020-08-24 17:10:46来源:
导读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的分析,爱丁堡的办公楼市场在应对英国11年以来的首次衰退中处于有利地位。独立商业地产咨询公司的预测发现,全市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的分析,爱丁堡的办公楼市场在应对英国11年以来的首次衰退中处于有利地位。独立商业地产咨询公司的预测发现,全市所有等级办公空间的空置率不太可能超过8.5%,不到十年前金融危机后的空置率的一半。

2008年,爱丁堡办事处的空缺率为12.5%。在接下来的两年中,管道中又增加了638,000平方英尺的新空间,再加上企业放弃住宿,导致2010

年的空置率为17.5%。相比之下,目前的空置率为6.3%,而预计仅183,000平方英尺的空间将在未来24个月内完工,其中一些时间可能会有所延迟。结果,莱坊骑士说,尽管居住者突然大量没收租赁空间,但空置率应保持在8.5%以下。

尽管面临Covid-19的挑战,爱丁堡的办公市场在2020年仍然保持坚挺。Knight Frank的进一步分析发现,占用者仍在寻找约500,000平方英尺的空间,并提供约417,000平方英尺的A级住宿。

在上半年,Covid-19交易了136,000平方英尺的空间-重于第一季度,其中大部分是活动设备。7月,Ballie Gifford宣布了近年来最大的一笔交易,同意在爱丁堡干草市场开发中为新总部预租280,000平方英尺。

Knight Frank Edinburgh的办公机构合伙人Toby Withall表示:“尽管整体经济存在不确定性,英国十多年来首次正式进入衰退,但有理由对爱丁堡的办公市场感到乐观。需求量一直保持强劲,而新空间的供应仍然相对稀缺,并且Covid-19的影响阻碍了开发流程。

“在Haymarket的Baillie Gifford预售会是对爱丁堡的一次主要投票,而且有迹象表明,更广泛的市场也开始融化,交易接近尾声,并且在政府指导方针之内有了新的见解。在锁定之前发布的许多实时需求已暂停,而不是完全放弃,并且有迹象表明,其中许多需求将再次开始。我们甚至已经看到一些占领者重新开始大流行期间搁置的交易,因为他们开始采取更加积极的立场。

“当然,情况正在不断发展,但是,随着企业开始考虑重返工作场所,我们有理由感到乐观。但是,业主和占用者在适应新的工作模式和运营模式时进行协作和定期交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而灵活性对于帮助双方应对未来的挑战尤为重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