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据来看来8月份 有几个城市房价特别抢眼

时间:2020-09-18 11:37:17来源:腾讯网
导读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密密麻麻的数据,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看起打脑壳,也抓不住重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密密麻麻的数据,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看起打脑壳,也抓不住重点,为此,房观君进行了分析梳理。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表格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以下为环比数据分析

01,总体情况

上涨城市,59个,占比84.3%

下跌城市,9个,占比12.9%

持平城市,2个,占比2.9%

02,涨幅超过1.0%(含)的城市,14个,由高到低依次是

惠州,1.9%

银川,1.8%

锦州,1.4%

唐山,1.3%

温州,1.3%

济南,1.2%

西安,1.1%

金华,1.1%

无锡,1.1%

沈阳,1.1%

成都,1.0%

三亚,1.0%

西宁,1.0%

03,下跌的9个城市分别是

安庆,0.7%

北海,0.7%

南充,0.5%

济南,0.4%

南昌,0.3%

太原,0.2%

桂林,0.1%

九江,0.1%

常德,0.1%

04,持平的两个城市分别是

南京

乌鲁木齐

05,四大一线城市,均上涨,广州涨幅最大

北京,0.6%

上海,0.6%

广州,0.9%

深圳,0.5%

05,重庆,上涨

重庆,0.4%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表格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以下为环比数据分析

01,总体情况

上涨的城市,47个,占比67.1%

下跌的城市,18个,占比25.8%

持平的城市, 5个,占比7.2%

02,涨幅超过1.0%(含)的城市,由高到低依次是

广州,1.7%

成都,1.2%

金华,1.2%

深圳,1.1%

唐山,1.1%

济宁,1.0%

温州,1.0%

无锡,1.0%

海口,1.0%

03,跌幅超过0.5%(含),由高到低依次是:

牡丹江,1.6%

天津, 0.8%

南充, 0.6%

哈尔滨,0.5%

济南, 0.5%

三亚, 0.5%

泸州, 0.5%

04,持平的城市

厦门

乌鲁木齐

岳阳

湛江

桂林

05,四大一线城市,广州涨幅最大

北京,0.7%

上海,0.8%

广州,1.7%

深圳,1.1%

06,重庆, 上涨

重庆,0.5%

从数据来看来,8月份,有几个城市特别抢眼。

一个是惠州,新房价格,上涨1.9%,高居第一。广东省的惠州市,许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但他的邻居深圳,却是大名鼎鼎。今年上半年,深圳火爆的行情终于引来调控的收紧,深圳出台了“7.15”新政。许多深圳人,一夜之间,失去了购房资格。今天,有报道称,在深圳,6.7个人“抢”一套房,买房难度,远超香港。深圳人买房,要拼积分,还有拼刚需程度,上千人抢几百套房,已成为家常便饭。

深圳打了补丁之后,部分需求和资金,便外溢到了深圳与广州之间的东莞市,东莞的楼市升温之后,也收紧了政策。这次,惠州又登上了8月70大城市涨幅榜的榜首位置。树大招风,想必距离调控收紧,给楼市打补丁,也会不远了。

另一个是广州市,8月新房价格,广州上涨0.9%,四大一线城市排第一,涨幅直接甩开了深圳0.4个百分点。在二手房的榜单上,广州更是抢眼,上涨1.7%,不仅在四大一线城市之中排第一,更是领跑全国。于是,有媒体惊呼:广州惠州房价领跑全国,都是深圳调控惹的祸?

还有一个就是成都。8月,成都新房价格,上涨1.0%,二手房价格,数字更亮眼,上涨1.2%,涨幅仅次于广州。看了这组数字,你就不难理解成都为什么在周一出台了“房产地新政15条”了。才几天时间,就在今天,又曝出了大动作,成都正在对商品住房楼盘销售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有关事宜做部署,要求成都市各区(市)县,在新部署出来之前,暂停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和现售备案。

许多朋友可能在想一个问题,深圳调控收紧之后,刺激了旁边的广州、东莞和惠州楼市的升温,成都政策收紧之后,会不会刺激一波重庆、贵阳的需求上升?

首先一点,东莞、惠州和深圳相对较近,而且整个大湾区正在一体化,正在变身一个超级都市,大湾区,公路和城际轨道,十分发达,有这几重因素,深圳的一部分需求会外溢到周边城市,是不用怀疑的。但成都和周边大城市的距离太远,情况不一样,不具参考性。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政策收紧之后,一部分投资性需求,需要找到新的出口,而重庆的投资价值,将越来越具有优势,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前不久,某库论坛组团去西永踩盘,便是信号之一。

标签:城市房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