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实现通过手机支付宝APP即可随时随地查询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

时间:2020-09-25 11:16:19来源:腾讯网
导读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9月23日,新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郑州市县市率先运行不动产信息网上查询系统,即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9月23日,新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郑州市县市率先运行“不动产信息网上查询系统”,即日起,新郑人实现通过手机“支付宝APP”即可随时随地查询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

不动产权利人只需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不动产”,或者打开支付宝进入“市民中心”,选择“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通过刷脸身份认证,即可查询自己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操作简单、耗时短,全程一分钟就能完成不动产信息查询事宜,新郑市民不用再专程跑到办事大厅就能查询到不动产信息,极大节省群众的办事时间,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此外,采访中新郑市不动产中心特意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手机端“支付宝APP”查询功能只支持办理过不动产登记的房屋,此外,如出现因数据质量问题导致信息有误或无法查询的情况,权利人可前往不动产办事大厅窗口进行核验。另一方面,手机查询生成的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是以加盖电子签章的形式发放,如权利人需要加盖“新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专用章”的登记结果查询证明,仍需就近前往新郑市不动产办事大厅进行办理,权利人不在新郑的情况下,可通过就近不动产业务大厅利用“全市通办”进行查询,“全市通办”业务件由属地工作人员盖过章后,将纸质查询证明邮寄给申请人。

据介绍,新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便民利企各项改革,以服务最好、环节最少、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流程最优为目标,全力打造便民利企的一流营商环境标杆。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白志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