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社会调查报告显示50%的年轻人可以接受租房结婚了

时间:2020-09-28 11:40:47来源:腾讯网
导读结婚买房,一度都是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刚需。因此,甚至有人戏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推手就是丈母娘。不过,最近的一份社会调查报告显示,

结婚买房,一度都是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刚需。因此,甚至有人戏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推手就是丈母娘。

不过,最近的一份社会调查报告显示,50%的年轻人可以接受租房结婚了,这个比例比起之前几年大幅提高,而且70后的接受租房结婚的比例还比年轻人更大。

其实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年轻人还没有遭受社会的毒打,觉得自己收入未来还能摸一摸房价。而70后买不起房子的,估计这辈子都买不起了。

从2015年这波房价上涨之后,买房就越来越难了,特别是一线城市,以前依靠父母出首付,年轻人还房贷的方式,似乎还可以上车,但是现在,一线城市一套房子均价500万,首付就要150万,这是绝大部分中国家庭都逃不出来的。

因此,在房价越来越高,无论如何都买不起的情况下,年轻人已经开始妥协了。笔者虽然认为房价上涨不合理,但是对年轻人的这种态度还是赞赏的,毕竟谁说结婚一定要买房。如果所有人都开始可以接受租房都可以过一辈子的观念,那么房价可能也就撑不住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