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也不一定只有死工资 认知的改变甚至是可以改变命运

时间:2021-04-26 08:38:23来源:腾讯网
导读人生需要规划!昨天重新翻阅了自己以前在随手记发的帖子,发现随手记不但记录我的收支情况还记录我个人成长、家庭成长、孩子的成长。糟糕的

人生需要规划!昨天重新翻阅了自己以前在随手记发的帖子,发现随手记不但记录我的收支情况还记录我个人成长、家庭成长、孩子的成长。

糟糕的我,变好的我都在这里呈现,每一天都在变好一点点。

我相信一旦找到合适自己的道路,就像普通的一辆汽车上了高速公路畅通无阻,人的思维差距真的太大了。

这是我买房后的一些小收获分享给有需要的小伙伴。

一、如果是刚需,房子请尽早拥有

90 后渐渐成为购房主力。30而立,房子还是成了那个绕不过去的话题。

在我毕业一年,也就是24岁那年我就有强烈的在杭州买房的欲望,非买不可的那种。

当时刚毕业的我没钱没人脉,只能把双手伸向父母,而恰巧父母有这个能力。父母本打算在老家县城买一套商品房,因为当时老家县城的房价比我工作地郊区的房子还要贵。

商量之后,父母采取我的建议便开始在工作地看房子不到半个月决定买下房子,2013年夏天,就这样买了房。

很多人会觉得我啃老,那反过来想想,2016年G20之后房价暴涨3倍,3年时间我们买的房子涨了3倍多。

有能力的话,买房还是趁早,别怕啃老,尤其父母有能力而你又是刚需。能够让家庭资产增值就不失为一件好事。

如果靠自己等钱攒够了再买,30岁的今天我也能够掏光所有积蓄买下一套房子。但总是想等存够了钱再买,肯定买不了现在的地段。

二、有时要懂得借力,不被穷人思维限制

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借力,对于普通人而言我觉得买房就需要借力,如果等存够了钱再买,肯定买不了,尤其一二线城市。

房子是刚需的时候,你觉得父母帮不上忙,那就问亲朋好友借,晚买不如早买。我身边朋友买房子几乎都是有欠了外债的不是父母就是亲戚朋友。

第一个10万,第一套房,凡是第一的都会很难。咬咬牙都能熬过来的,当然前提是自己有能力并且为之努力。

做了房奴后的第一年是最辛苦的,日子不够滋润,但对于我这种月光族来说是个很好的投资。

第一套房子装修完后的家具家电都是我掏钱买的差不多花了10多万。

第二套房子也有父母的帮助,其中首付的一部分,交税办产证,装修、家具家电都是和先生一起支付的,差不多50来万。

除去装修费用,每个月房贷1万+,两年多我们已经陆续支付了25万。

而今年不出意外我们的现金存款即将达到50万,这是一个令人亢奋的事情。毕竟2019年买完第二套房,家里只剩1316元。

2年时间存款惊人,这是我在月光的时候想都不敢想的。买房后,房贷压力也没有想象中的大。

按照存款进度条如果没有父母的帮助,普通人只能借时间线来完成这个目标。比如我如果得不到父母帮助那么我的第一套房会在30岁这一年买。

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能被“穷人思维”限制。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糟糕的局面,就是因为我没买房继续在出租屋里,继续月光,继续当着卡奴。

三、当环境发生变化,你的能力也随之改变

刚毕业,就能买得起房,不是靠父母,就是才华特别出众的。

绝大部分,刚毕业或者工作1-3年的,以当前的房价,的确买不起。

其实,很多人在28岁之前,很少会想去买房,或者压根也不会去了解,一是买不起,二是还不清楚自己买房为什么。

有的人工资低还不知寻求改变,一味抱怨是没有用的。

记得我实习的时候工资1500,第一份工作工资3500到手3000有时候不到3000。当时的房租1000,每个月在为房东打工,我也曾焦虑绝望过。

但你一定要相信人的力量是不可估算的,在今年第一个月复盘的时候我们的收入达到了曾经一年的收入。

只有不断改变,生活才会可期。那些打不死的小强终会在最后和你握手言欢。

2019年买房后是我们最难的一年,恰巧又怀孕加之后来的2020年加产假我们小家的本职收入骤减。

第一个苦恼的就是收入,增加收入的方法有好多,第一就是省,除了省我们还需要寻求靠谱的副业。压力变成动力之后副业也有了新的突破从0到1到n。

产后42天,我就开始在娃睡后码字,抓住一切可利用时间用来搞钱。随着圈子越来越广,签约的平台也越来越多。

目前副业收入超主业,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因为每一份付出都在最终得到了回报。去年白天带娃晚上码字,半年工资外收入3万+。

四、有提桶收入,更要有管道收入

干一天的活拿一天的工钱,干一个月的工作领一个月的薪水,以一份时间换一份钱,如果你被解雇,或因患病、受伤无法继续工作,你的收入就会马上停止。

不提桶,就没有收入!创建管道收入(开拓多元收入)是关键。

下面都是我真银白银实战赚钱后才分享,一定要搞透本质。

1、个人技能打造优质管道

自媒体、短视频:目前我写一篇文章发到各平台,相当于一次输出,多次收益。

3月份也开始学习短视频的制作,录制完成也可以多平台输送,获取多次收益 。

做能量社群: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学习理财、学习写作、一起阅读,谈论一切能够搞钱的事儿。

2、记账不一定会很富,但不记账真的会很穷

花钱实在太容易了,稍有不慎就会月光、负债,所以一定要记账。

可是你试试下定决心把自己手上的债务环境重新去组建健康的财务体系。你再试试看,从现在开始,每个月记账了解收支状况,固定按照一定的比例做强制储蓄。

曾经写过一篇关于记账攻略《你攒不下钱的原因,已经被我发现了》,大家可对照看看。

3、投资自己的头脑,让钱生钱

钱可以24小时工作,但我们人不可以。

投资理财首先要投资自己的大脑,学习更多的理财工具,做好投资知识储备,例如购买股票、债券、基金,通过定期不定额进行投资,获得一定的收益。

我个人以基金定投+大跌加仓的策略进行理财,这几年坚持下来效果还是很显著的,目前理财收益能够覆盖家庭日常开销啦。

4、房产租金

例如拥有一套房子,这套房子用来出租,每个月就可以有固定的房租,房租收入就是“被动收入”。

都是用钱来生钱,前提是先要积累资本,我一开始也是从买10元基金开始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本金积累的过程也是提桶的一个过程,所以我们需要不断精进自己,每天变好一点点。

投资收入则是复利增长,前期少,但越到后期,本金积累越多,投资能力积累越深,收入就越来越高。

因为还房贷、养娃,压力变动力使我真正改变思维靠副业、投资实打实收获价值百万的底层思维,让我真正体会到投资真的能赚大钱,收入也不一定只有死工资,认知的改变甚至是可以改变命运。

你学过的东西,走过的路,都不是白费的。因为你赚的钱,是你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变现。

标签:收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