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真的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吗

时间:2021-04-27 08:35:04来源:腾讯网
导读买房,一次付全款的非常少,大多数人都是是靠贷款。可能你会很想,一下子就要背上几十年的贷款,想想都觉得压力山大,真是不得不佩服他们的

买房,一次付全款的非常少,大多数人都是是靠贷款。可能你会很想,一下子就要背上几十年的贷款,想想都觉得压力山大,真是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勇气。那么贷款买房真的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吗?

贷款买房不可怕

可能很多人在贷款的门口迟迟不进门,就是害怕贷款的年限和压力吧,贷款30年,一看就是很可怕的数字,一些人可能最多能接受10年左右的贷款。但是贷款30年,你就选择30年吗?即使选择了30年,你就真的还款30年嘛?如果有钱,你是可以提前还款的,30年只是个可以变动的数字罢了。其实很多时候,一些人对贷款相关的知识有误解,多数人对房贷太不了解,吃了“无知”的亏。贷款30年太可怕?那是你对房贷太不了解了,5年后几乎没有压力。随着房贷改为LPR,利率不断下降,我们的月供会逐渐减少。加上时间因素和通货膨胀,你会发现钱越还越少。

压力=动力

为什么说5年后几乎没有什么压力?身边很多人买房都是靠贷款,你在心疼人家把工资全给房子了,别人去在心疼了这么大年纪了还没有买新房。确实,贷款压力是有的,一般也是前几年压力比较大,这个阶段内会比较小心翼翼,努力工作。但是呢,如果还款还了5年之后,压力就不会那么大了,因为这个时候,你习惯了这样的压力,且工作也步入了正轨,有压力才有动力,很多时候,不少人就是因为这份压力,才努力工作。

为什么选择贷款30年?

每月还款压力小

不少人买房是为了结婚,但买房后还要面临结婚生子购车等一系列支出,这对于一对年轻夫妻甚至两个家庭来说都是不小的支出,而尽可能长的贷款年限可以减轻每月的还款压力,也可以让夫妻二人松口气。

举个例子,如果同样贷款50万,贷款20年,等额本息每月要还近3480元,而贷款30年的话,每月需还2890元,这样每月就可以多出近600元的结余用于生活支出。

不过,还需要注意一点,月供不要超过月收入的50%,可以的话,尽量控制在30%以内,否则将降低生活质量。

提前还款合适吗?

越长的贷款年限越适合提前还款

一般来说,银行还款都是先还利息再还本金,所以提前还贷不要超过贷款期限的1/3,因为你已经把大部分利息还了,提前还贷并没有多大意义。

举个例子,贷款50万,贷了5年之后一次性还清:

如果是贷款20年,你已还近20.88万,还要还近42.2万,总共还63.08万;

如果是贷款30年,你已还近17.34万,还要还近46.3万,总共还63.64万。

由此可见,贷款30年比贷款20年的5年还清的利息就仅仅多出5600元,但你这些年的生活质量却很不一样。

房子也是财富

房子也是财富,如果你想着是把钱放在能保值的房子里面,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大压力了呢?30年只是个可以变动的数字罢了。压力大是其次的,房子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是租房无法比拟的。最后,多学习了解贷款相关的知识,你会发现,很多人选择贷款买房,不是脑子热,而是仔细计算的

标签:贷款买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