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能让房产交易更加透明化

时间:2021-05-11 08:26:14来源:腾讯网
导读购房人在开发企业签订网签合同后,即可通过合同网签机系统将合同电子信息备案到房产管理部门。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能让房产交易更加透明化,

购房人在开发企业签订网签合同后,即可通过合同网签机系统将合同电子信息备案到房产管理部门。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能让房产交易更加透明化,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因此购买的新建商品房的合同是否网签备案,也是购房人最关心最想知晓的问题。

对此,市住建局近日推出了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电子信息和项目房源信息手机移动端公众号线上查询和服务窗口线下查询业务,方便群众从多种渠道中获取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信息,网上查询各新建项目房屋出售、未售、查封、抵押、申报销售价格等动态信息。

市民具体可通过“哈尔滨住建”公众号进行网上查询,或到市住房保障中心(道里区群力第六大道4150号)线下查询。

公众号可修改本人网签备案合同密码

选择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信息查询功能,输入网签备案合同号、网签备案合同预留手机号码、验证码及备案合同本人密码,即可查询到该合同的基本信息(项目名称、房屋坐落、房屋性质、建筑面积、用途、备案时间、买受人姓名、证件号等)。

同时公众号提供网签备案合同本人密码修改功能,可通过网签备案合同号、网签备案合同预留手机号码、验证码直接设置新的网签备案合同本人密码。

“哈尔滨住建”公众号还有

新建商品房项目房源信息

查询功能

我市市区范围内(城六区)审批通过的所有项目的房源信息、房屋状态信息全部实现公开查询,项目房源信息可通过行政区、小区名、项目名称等关键词进行模糊查询,地图上可显示项目坐落位置,进一步查询可显示每个项目相关信息(预售许可证/现售备案证号、企业名称、发证日期、项目坐落以及该项目包含的楼号等)。

点击楼栋号,可查看该栋楼每套房屋的房屋坐落、建筑面积、房屋性质、房屋状态以及待售房屋的申报销售价格。

线下查询服务窗口在这里

同时,市住房保障中心(道里区群力第六大道4150号)设立线下查询窗口,开通线下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信息查询业务。

业务包括:

个人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电子信息查询业务;

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电子信息中买受人电话号码修改业务;

配合公安局、法院、扫黑办等公安、司法部门查询涉案、涉事人员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电子信息查询业务;

其他有查询权限部门要求进行的涉及个人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电子信息查询业务。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