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内最大城中村启动改造提上日程

时间:2021-05-21 08:57:57来源:腾讯网
导读近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昆明三大片区改造项目选择合作伙伴评标结果公示大树营片区据昆明市官渡区大树营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选

近日

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

关于昆明三大片区改造项目

选择合作伙伴评标结果公示

大树营片区

据昆明市官渡区大树营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选择合作伙伴评标结果公示”,昆明奥斯迪城市更新发展有限公司以92.57分位列第一中标人。

二环内最大城中村启动改造提上日程

早在2008年,二环内最大的城中村大树营就被纳入昆明第一批城中村改造名单,但由于各种因素影响,迟迟没能进入实质性的改造阶段。

半个多月前,记者走进大树营片区城中村进行了解。在一处入口路边,写有"大树营城中村项目施工"的安全提示牌一目了然,但走进城中村内部街道,并未有施工的迹象。

在今年3月的《官渡区2021年重点前期工作项目计划表》中,提及大树营2021年前期工作,包括确定项目改造范围,完成经济测算、房调地调等。计划显示,官渡区今年有10个城改项目,约9317亩,按照计划,大树营片区将在今年启动拆迁。

4月16日,“官渡区大树营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选择合作伙伴招标公告”发布,寻找大树营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前期合作伙伴。

公告显示,项目计划今年6月开工,总投资45亿元,预计5年时间完成改造。

如今项目中标结果公布,也意味着这个昆明二环内面积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提上了日程。

从招标结果看,昆明奥斯迪城市更新发展有限公司以92.57分被列为第一中标候选人;第二中标候选人为楚雄尚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9.77分),第三中标候选人为昆明西山土地房屋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70.77分),奥斯迪的分数优势明显。查询得知,昆明奥斯迪城市更新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拆除工程;土地整理;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等。该公司的大股东为云南奥斯迪百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股69%。

太和街道和平路前卫营片区

5月11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官渡区太和街道和平路前卫营片区三旧连片改造项目选择合作伙伴评标结果公示。

三旧连片改造项目计划6月15日开工

中标结果显示,昆明瀚诺威投资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

此前的4月16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该项目的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和平路前卫营片区三旧连片改造项目地处昆明一环,官渡区太和街道辖区范围内。

项目总投资152亿元,计划2021年6月15日开工,2027年10月15日竣工。

具体改造北至拓东路、南至永平路、西至盘龙江(吴井路社区)及塘双路(前卫路社区)、东至春城路(黄家庄社区)及吴井路(和平路社区)。从地图上粗略估算,改造规模近2000亩,并包含了以北京路南段为中轴展开的集中商务区。

项目大致位置 图片来源:大象房鉴所

去年10月,昆明公布了《北京路、人民路沿线集中商务区城市设计》,这是昆明首次进行关于城市中轴线的专项规划,规划确定后仅半年,官渡区将率先启动辖区内北京路南段两侧近2000亩的连片改造,这是昆明首次出现以城市中轴为核心的大规模综合城市更新。

北京路南段近2000亩连片改造无疑是项大工程,官渡区给出的计划是今年6月份启动,项目预计开发周期为6年。

该片区目前有较多旧的商业商务区、大量的老小区、零星的城中村,都有望在这一轮强力推进的城市中轴线更新改造中旧貌换新颜。

从地理位置来看,该改造项目地处昆明一环,周边有北京路、环城南路、春城路、二环南路等城市主干道。地铁2号线从片区内穿过,距离地铁3号线也较近。还遍布有东风广场商圈、大悦城商圈及昆明火车站等,配套成熟。周边在开发项目有隆盛府、俊发·春之眼等。

随着此次招标发布,昆明一环这一三旧连片改造项目将启动。也反映出官渡区对此核心区域未来发展的决心,我们拭目以待。

高新区马澄路以南棚户区

5月19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昆明高新区马澄路以南棚户区改造项目”评标结果。

根据评标结果,云南星邦工程有限公司以85.64分位列第一中标人。

在4月23日发布的“昆明高新区马澄路以南棚户区改造项目(马澄路以南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A4-1地块)招标公告”中显示,该项目位于昆明市马金铺化城街与塔山路交叉口西南侧,净用地约7.96亩,该地块将全部用于回迁安置房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米,总投资约2亿元,招标规模1.09亿元。

项目实施地点:位于昆明市马金铺化城街与塔山路交叉口西南侧。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5月31日,计划竣工时间:2023年5月31日。

相关资料显示,昆明高新区东区马澄路以南三旧改造集中连片开发项目是经昆明市更新改造办批准、列为全市44个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之一,也是目前高新区唯一一个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

标签:城中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