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怎么补缴社保 个人可以补缴社保吗

时间:2022-11-21 13:56:18来源:
导读1.离职后停缴社保不超过三个月,可以补缴社保:很多情况下,离职后因为没有找到新工作,社保会停缴几个月。按规定,社保不超过三个月就可以交。如果社保交了三个月以上

个人怎么补缴社保 个人可以补缴社保吗

1.离职后停缴社保不超过三个月,可以补缴社保:很多情况下,离职后因为没有找到新工作,社保会停缴几个月。按规定,社保不超过三个月就可以交。如果社保交了三个月以上,其他待遇会受影响。所以个人在缴纳社保时要注意社保缴纳的实际情况。挂靠缴纳社保的公司一般都有缴纳社保的业务。交社保就是交3个月,超过3个月就不能交了。当然,每个地区的付费政策不一样。

2.因企业原因未缴纳社会保险:已与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员工必须在入职30日内办理社会保险手续。

3.禁止一次性缴纳15年社保:众所周知,个人按照相关规定缴纳社保越来越严格。尤其是2011年7月《社会保险法》实施后,明确禁止各地区设置15年社保一次性缴纳政策。如果之前从未参加过社保,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保显然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有些小城市有这样的一次性缴纳社保的政策。当然,个人缴纳社保的成本大概在10万元以上。如果在你所在地有这样一个交社保的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