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翡翠原石 怎么鉴别翡翠原石

时间:2022-11-24 10:20:50来源:
导读1.照片:用手电筒或在自然光下,翡翠原石的正面很容易暴露出来。天然翡翠原石色泽艳丽自然,其中绿色走向非常清晰,光泽强烈。2.看皮壳:翡翠原石壳主要有三种:沙皮

如何鉴别翡翠原石 怎么鉴别翡翠原石

1.照片:用手电筒或在自然光下,翡翠原石的正面很容易暴露出来。天然翡翠原石色泽艳丽自然,其中绿色走向非常清晰,光泽强烈。

2.看皮壳:翡翠原石壳主要有三种:沙皮、细皮、粗皮。细皮最好,颗粒很细,切出来的翡翠原石质地也很好;而假的翡翠原石,其外壳没有自然排列的细粒;此外,天然翡翠原石的皮色非常纯净,而假翡翠原石颜色浑浊,光泽较差。

3.看翡翠原石的结构:假翡翠可能经过强酸或强碱浸泡,原石上会残留一些被腐蚀的物质,肉翡翠会和这些化学物质溶解,产生内部沟通裂缝。因此,在光下可以看出翡翠原石中有纵横交错的裂纹,同时在反射光的条件下,表面的蚀坑或蛛网纹也可以看得很清楚。但无论如何,即使是天然的翡翠原石,如果裂纹太多,也不值得入手。

4.伪色:如果在翡翠原石的外壳上看到一些大小不一的烧斑,可能是翡翠原石经过了烘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