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翡翠真假 如何辨别翡翠真假

时间:2022-11-24 18:25:47来源:
导读1.持水能力。祖母绿是温暖的,总是给人一种恬静优雅的气质。所以真正的翡翠,其持水能力极佳,可以算是翡翠家族中的极品。每个人只需要在翡翠上滴一滴水。真翡翠滴下后

怎样辨别翡翠真假 如何辨别翡翠真假

1.持水能力。祖母绿是温暖的,总是给人一种恬静优雅的气质。所以真正的翡翠,其持水能力极佳,可以算是翡翠家族中的极品。每个人只需要在翡翠上滴一滴水。真翡翠滴下后,几乎全部保持不动,而假翡翠滴下后会立即散开或流掉很大一部分。

2.体重。不同的石头密度不一样,翡翠密度比较高,拿在手里会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这种压手的感觉是假翡翠所不能有的。所以在同样的尺寸下,压感不明显的翡翠是假货,反之是好翡翠,值得购买。这个方法要求每个人对体重都要敏感。

3.泡热水。翡翠作为一种天然的玉石,经历了时间的锤炼,所以在某些环境下不会对其产生任何影响。鉴别翡翠的真伪,可以将翡翠放入开水中静置一段时间,再观察翡翠的变化。真翡翠不会受热水影响,水不会变,而假翡翠就不一样了,尤其是质量差的假翡翠,甚至会褪色,水的颜色也会变。

4.光泽。优秀的翡翠经过工匠制作成成品后,表面会非常光滑。人们在触摸翡翠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翡翠的清凉质感。在光线下,真翡翠的光泽会更明显,还伴随着一点点的细腻感。但假翡翠不会有这些变化。在灯光下,假翡翠甚至像一潭死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