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提前准备宝宝衣服容易早产吗 孕妇提前准备宝宝衣服有什么讲究

时间:2022-12-18 18:55:17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女性朋友怀孕后,肚子会逐渐变大,过了一定时间就会有宝宝。一般情况下,孕妈妈会在分娩前提前准备好宝宝需要的物品,尤其是宝宝要穿的衣服。那么孕妈妈会不会提

众所周知,女性朋友怀孕后,肚子会逐渐变大,过了一定时间就会有宝宝。一般情况下,孕妈妈会在分娩前提前准备好宝宝需要的物品,尤其是宝宝要穿的衣服。那么孕妈妈会不会提前准备好宝宝的衣服,早产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孕妇会不会过早准备宝宝的衣服?

提前给未出生的宝宝买衣服会导致早产?这种说法没有医学依据!不过从实际孕育的角度来看,也不是没有道理。

从医学角度来说,提前给宝宝买衣服和早产没有关系。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孕妇都有点手机,衣服都选好了,下单付款就收到货了。不存在孕妇太累导致早产的说法。所以从医学角度来说,提前买衣服和早产没有关系。

不过从实际孕育的角度来看,也不是没有道理。为什么这么说?有几个原因:

1.孕妇要平和一些,避免激动、兴奋等情绪。

第一次怀孕的妈妈们已经有了一种渴望见到自己宝宝的强烈愿望。提前买衣服只是他们渴望的一种表现。很多妈妈每天都想着给宝宝买衣服,婴儿床,玩具。妈妈会看各种衣服鞋子,想着宝宝穿上它们会是什么样子。她很快乐,容易激动。久而久之,会对我妈的睡眠和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2.新手孕妇不要着急,多向有经验的妈妈学习。

新手妈妈在提前给宝宝买衣服时,往往会犹豫不决。宝宝性别不确定,他们也不知道怎么选衣服,怎么选尺码。想买玩具,但是没有经验。不知道给刚出生的宝宝选什么痒痒的玩具?经常下决心,会造成孕妇烦躁、抑郁等情绪,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新手可以咨询有经验的妈妈,孕妈妈可以和老公一起给宝宝挑选衣服和玩具,这样更容易选择。交往的过程也会增加他们的感情,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对孕妇和胎儿的发育都有好处。

3.孕妇和胎儿对话时不要过分强调“爸爸妈妈想早点见你”之类的话。

我们都知道,怀孕期间,父母经常和胎儿说话,给胎儿听音乐可以起到胎教的作用。因为在胎儿大脑发育过程中,新大脑皮层是用来学习知识和进行情感活动的,父母与婴儿的对话多了,胎儿就能听到父母的声音和他们的名字,这对胎儿大脑发育有积极的作用。

如果孕妇经常和胎儿说话,“妈妈给你准备了一件新衣服,你出来的时候,妈妈会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宝宝,妈妈给你买了一个玩具”等等,如果你说这样的话,妈妈心里会觉得更迫切,发送到胎儿大脑的信息会让胎儿接受这种情绪。虽然现代医学没有证明这样的胎教会导致早产,但是从怀孕的实际经历中可以看出,对胎儿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孕妇提前准备好宝宝的衣服有什么意义?

一、选购时根据宝宝出生的季节合理选择。

买衣服的时候,宝宝出生在不同的季节。

冬天出生的宝宝:因为冬天天气冷,选择2-3套内衣,再选择2-3套棉袄。帽子可以厚一点。

夏天出生的宝宝:买的时候可以选择2-3套薄内衣,外套可以适当买一两件。选帽子的时候买很薄的。

春秋两季出生的宝宝:购买时选择厚度适中的内衣和外套。

第二,选购时一定要选择纯棉材质。

新生婴儿皮肤娇嫩,新手父母购买时一定要看材料说明。最好买100%纯棉的衣服,对宝宝皮肤好。

第三,可以选择购买新生儿衣服套装。

新手父母买衣服也可以选择西装。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套盒子,可以帮家长省心。

第四是购买类型。

1.内衣:给新生儿准备2-3套纯棉内衣,可以方便宝宝更换。

2.帽子:爸爸妈妈要根据不同季节给宝宝准备2-3顶帽子。

3.袜子:准备袜子的时候,不需要多,3-5双即可。给宝宝穿袜子的时候记得反着穿,以免袜子里面的针线缠绕在宝宝的脚上。

4.抱被:爸爸妈妈要给宝宝买1-2床抱被,方便宝宝出门时使用。

5.围兜: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要用围兜保暖。

孕妇提前准备婴儿服装的误区

第一,采购量非常大。

我见过有的家庭给新生儿买很多衣服,有的甚至买几十套。但是,家长要注意,新生儿出生后生长速度非常快。老话说得好,每天都有同样的事情发生,有些父母可能还没来得及穿上衣服就被打开了。所以买新生儿衣服的时候,量一定不能大。

二是过于追求风格而忽略材质。

有些家长在给新生儿买衣服时,过于注重衣服的款式,而忽略了衣服的质地。因为新生儿出生后皮肤比较嫩,所以家长在选择时一定要看衣服的材质描述。

第三,购买的尺寸过大。

有些家长在购买新生儿服装时考虑到婴儿长得比较快,所以在购买新生儿服装时选择大一号的,这样就不适合婴儿穿。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