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宝宝便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便便又硬又臭正常吗

时间:2022-12-18 23:55:17来源:
导读新生婴儿各方面都不成熟。虽然有些只是小毛病,但是对于宝宝来说就没那么舒服了。宝宝不会说话,但还是需要妈妈更多的观察和关注。比如干便便的问题,即使宝宝每天排便正常

新生婴儿各方面都不成熟。虽然有些只是小毛病,但是对于宝宝来说就没那么舒服了。宝宝不会说话,但还是需要妈妈更多的观察和关注。比如干便便的问题,即使宝宝每天排便正常,妈妈们也要认真对待这一点。为什么?

11个月的宝宝有干便便怎么办?

这种“上火”其实就是内热、大便干燥、小便黄,舌苔应该是白色或黄色的。睡眠不安,心情烦躁,手足心胃发热,没有食欲。

这就是脾胃不和的原因。要想真正灭火,必须从调理脾胃入手。如果只是单纯的扑灭外火,根本问题没有解决,还是会出现各种“上火”的症状。

脾胃问题怎么调理?可以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多喝水,尤其是夏天出汗多的时候。一定要摄入足够的水。

2.多吃水果蔬菜,保证营养。同时还能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便,不至于造成排便困难。

3.多运动,促进消化,宝宝要多做抚触运动。

4.饮食要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少吃油炸、油腻食物,尤其是膨化食品。多吃五谷杂粮。

5.用按摩手法“灭火”。主要手法有:清胃、清大肠、搓板门、七骨下推、顺时针搓腹、分腹阴阳、搓涌泉等。

宝宝便便又硬又臭正常吗?

宝宝便便又硬又臭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肠胃热引起的消化不良。宝宝的便便发臭,说明蛋白质摄入过多或者蛋白质消化不良。如果马宝已经给宝宝添加了蛋黄、鱼肉等辅食,可以考虑暂时停止添加这种辅食,等宝宝大便恢复正常后再逐渐添加。

对于没有添加辅食的宝宝,妈妈要检查喂养浓度是否过高,是否吃多了。他们可以适当稀释牛奶或限制牛奶摄入量1 ~ 2天。

平时也要多给宝宝喝白开水,多吃香蕉、苹果等水果。早上可以喝点蜂蜜水,促进宝宝排便。也可以每天定时顺时针按摩宝宝腹部,每天2-3次,每次10分钟左右。

如果宝宝排便困难,可以用干净的棉签蘸橄榄油刺激宝宝的肛门,也可以促进宝宝排便。

宝宝又干又硬的便便怎么调理?

如果宝宝习惯每天排便,排便情况良好,没有异常,妈妈不用担心。如果宝宝排便过程困难,脸会变红。然后妈妈要注意改善宝宝的饮食结构。

第一,可以增加粗纤维食物的摄入。绿叶是个不错的选择。将蔬菜的叶子切成片,添加到宝宝的辅食中。给宝宝做馄饨馅或者饺子馅也是很不错的。

第二,给宝宝做果蔬汁。这是给宝宝的白萝卜梨汁。白萝卜切成细丝,梨切成小方块。小奶锅加水500毫升,带上萝卜丝大火烧开。把火关小,再煮五分钟。加入梨子丁,再炖五分钟。过滤,冷却后给宝宝吃。这种果汁清凉润肺,白萝卜可以通气,对宝宝排便有好处。

第三,增加宝宝的饮水量。让宝宝养成一点多喝水的习惯。给宝宝准备专用水杯,教宝宝自己喝水。八个月后,宝宝就可以学会用杯子喝水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