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老烂根是怎么回事 海棠烂根还能补救吗

时间:2022-12-19 07:45:17来源:
导读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些花草,而海棠则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在种植海棠的时候都遇到过烂根的问题。那么秋海棠烂根是怎么回事?秋海棠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些花草,而海棠则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在种植海棠的时候都遇到过烂根的问题。那么秋海棠烂根是怎么回事?秋海棠烂根可以补救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秋海棠烂根是怎么回事?

1.没事的时候总是浇水,没事的时候也浇水,这是一种习惯,导致土壤湿度比较大。

2.湿度比较大,花的根部无法正常进行有氧呼吸。厌氧呼吸使农作物中的酸度过大,容易腐烂,引起根腐病。

3.不能长期合理照顾,或者换土。你买的气候应该是基质。可以考虑换一下土壤,让花有一个好的土壤环境。换土的时候要注意尽量不要损伤花的根部。

秋海棠烂根可以补救吗?

先把海棠花的烂根剪掉,用生根粉溶液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晒干。然后,你可以再在花盆里种海棠花。需要注意的是,花盆里的一个要在太阳下晒干,以杀死土壤中的细菌后再使用。海棠花种到花盆后,先不要浇水,等七八天再用水,以免再次烂根。

秋海棠怎么养?

1.土壤:像肥沃透气的土壤,可以用泥炭土和珍珠岩种植,珍珠岩的比例在30%左右。

2、阳光:四季海棠喜阳光,耐半阴。日照不足会导致生长过快,开花减少。你可以把它种在家里阳光充足的地方。

3.浇水:其枝条肉质,蓄水能力强。可以5天左右浇一次水。经常浇水容易导致根腐。

4.施肥:四季海棠一年四季都能开花,只要施肥就能连续开花。可以在盆底撒一点鸡粪作为底肥,每周用液肥稀释,然后浇花或喷叶。不断施肥可以保证它开一整年。

5.温度:其生长温度为10~30℃。北方冬天需要搬到室内,气温低于0℃就会结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