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下一代量子点显示器有望在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

时间:2020-08-24 16:52:05来源:
导读尽管三星已经销售了用于商业用途,监视器和电视的基于QLED的数字标牌显示器,但它们并不基于真正的量子点技术。该公司当前的QLED技术使用具

尽管三星已经销售了用于商业用途,监视器和电视的基于QLED的数字标牌显示器,但它们并不基于真正的量子点技术。该公司当前的QLED技术使用具有量子点增强膜的常规LCD面板来改善色彩和LED背光。然而,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正在研究具有真实,自发光量子点的下一代QLED面板。

根据显示器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最新报告,三星显示器可能最早在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其下一代QLED面板。显然,该公司已经将新型QLED面板的原型发送给三星电子和索尼,以进行电视测试。三星显示器制造部门宣布,计划投资13万亿韩元(约合110亿美元),停止所有液晶面板的生产,专注于QLED面板的大规模生产。

专家声称,三星的下一代QLED面板实际上使用的是自发光LED,而后者实际上被认为是带有量子点增强涂层的OLED的一种。但是,该公司否认了这些主张,而是更喜欢将其称为QLED或QD-OLED。该公司声称它没有加入OLED电视市场的竞争对手LG。市场研究人员说,三星能够在其8.5代生产线上为55英寸,65英寸,78英寸和82英寸电视生产30,000多个Quantum Dot显示器。

三星显示器公司的一位官员最近说:“ 该公司已设定了其目标,即在2021年将QD面板商业化,但尚未确定确切的时间。” 最早我们可以期望三星电子和其他电视品牌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推出基于第二代QLED的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