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显示器将为iPhone 12型号提供OLED面板

时间:2020-10-16 11:26:03来源:
导读 大约半年前,有传言称三星显示器可能与苹果签署合同,成为三星显示器公司2020系列iPhone的主要显示器供应商。确实,iPhone 12系列在本周早

大约半年前,有传言称三星显示器可能与苹果签署合同,成为三星显示器公司2020系列iPhone的主要显示器供应商。确实,iPhone 12系列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并且根据一份新的报告,几乎所有的型号都使用三星显示器提供的OLED面板。

具体来说,三星显示器正在为苹果公司提供用于5.4英寸iPhone Mini,6.1英寸iPhone 12 Pro和6.7英寸iPhone 12 Pro Max的OLED面板。同时,据报道,LG Display将提供标准iPhone 12的6.1英寸OLED面板,而中国的京东方则完全被排除在外。

去年年底,当库比蒂诺科技公司寻求多样化其零部件供应链时,京东方有机会成为iPhone 12系列的苹果显示器供应商。这家中国显示器制造商正成为三星显示器业务的威胁,但是,苹果最终决定在今年上半年某个时候不从京东方收购OLED面板。

根据业内人士的说法,到今年年底,苹果可能生产约7000万部iPhone 12。三星和LG可能总共提供8000万块面板,其中6000万块将完全由三星显示器制造。

三星也是去年iPhone系列的苹果主要显示器供应商。这家韩国科技巨人为iPhone 11生产了5000万块面板,因此,如果上述数字准确无误,那么三星显示器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