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物联网的CloudBEAR BM310 RISCV MCU内核

时间:2020-10-20 16:39:40来源:
导读 在32位RISC-V微控制器内核(SiFive的E20,C-DAC的VEGA ET1031)池中,CloudBEAR在2020年RISC-V全球论坛上展示了其32位小型高效MCU内核BM-310

在32位RISC-V微控制器内核(SiFive的E20,C-DAC的VEGA ET1031)池中,CloudBEAR在2020年RISC-V全球论坛上展示了其32位小型高效MCU内核BM-310。提供诸如处理器IP定制,对RISC-V ISA扩展的支持,片上系统内的产品集成以及可配置的指令和数据缓存之类的服务。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CloudBEAR处理器IP产品组合。它具有三种不同的产品线-BM系列,BR系列和BI系列。首先,BM系列针对小型高效的MCU内核。其次,BR系列面向快速紧凑的嵌入式内核。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BI系列是有关Linux功能的应用程序核心。在本文中,我们将研究BM-310的细节,BM-310是用于嵌入式和IoT解决方案的RISC-V MCU内核。

由于RISC-V是模块化指令集,因此扩展对于开发人员是可选的。BM-310体系结构(RV32IMCAFNB)包括许多ISA扩展。它具有RV32I作为基本指令集(具有32个整数寄存器的32位RISC-V)。其他扩展包括整数乘法和除法(RV32M),压缩模式以提高代码密度(RV32C),原子运算支持(RV32A),符合IEEE 754-2008的单精度浮点(RV32F),用户级中断支持( RV32N),位操作指令支持(RV3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