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个人计算机存储芯片和设备的供应已经供不应求

时间:2020-10-20 16:39:39来源:
导读据台湾存储行业人士称,个人计算机存储芯片和设备的供应已经供不应求,直到2021年第一季度,供应的紧张状况不太可能缓解。消息人士指出,今

据台湾存储行业人士称,个人计算机存储芯片和设备的供应已经供不应求,直到2021年第一季度,供应的紧张状况不太可能缓解。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企业笔记本和Chromebook的需求特别强劲,消化了相关的内存库存。消息人士称,Chromebook订单的可见性已经延长至明年第一季度。

据Adata Technology董事长西蒙·陈(Simon Chen)表示,内存模块厂商的库存通常超过两个月。Chen说,尽管如此,笔记本电脑应用的库存已经减少,甚至不足以满足客户需求。

Chen还表示,到2021年,企业和游戏笔记本的销售将好于消费类笔记本。Adata预计,明年游戏产品将占公司收入的10%以上。

Digitimes Research预测,到202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激增20%以上,达到1.9亿台,而教育用途移动计算设备的出货量将同比增长32.3%,达到421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