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 X65 5G调制解调器带来了10Gbps的互联网速度

时间:2021-02-11 15:51:38来源:
导读 高通公司已经取消了其第四代5G调制解调器Snapdragon X65调制解调器的工作,该调制解调器取代了去年旗舰产品中的X60。高通公司最新产品的最

高通公司已经取消了其第四代5G调制解调器Snapdragon X65调制解调器的工作,该调制解调器取代了去年旗舰产品中的X60。高通公司最新产品的最大承诺是,它将带来10 Gigabit 5G台式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达到这些数字的5G调制解调器-RF系统。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略微缩小的Snapdragon X62 5G调制解调器。两种新的高通产品目前都处于采样阶段,并将于2021年下半年出现在诸如智能手机之类的商用设备中。

据说有一个新的mmWave天线模块可以提高mmWave的覆盖范围和功率效率

谈到Snapdragon X65 Modem-RF系统引入的关键改进,它具有可升级的体系结构,可通过软件更新来适应新的3GPP Release 16标准。这本质上意味着高通公司的新型5G调制解调器也是面向未来的。此外,高通公司还提出了QTM545第四代mmWave天线模块,该天线模块除了支持更高的发射功率外,还声称可以提高mmWave的覆盖范围和功率效率。

Snapdragon X65调制解调器也被吹捧为世界上第一个依靠AI天线调谐技术来进一步提高蜂窝性能和效率,以实现更快的数据速度和更长的电池寿命的调制解调器。还有一个更小的下一代功率跟踪解决方案,但提供更高的性能。高通公司表示,其最新产品还依靠频分双工(FDD)和时分双工(TDD跨mmWave和Sub-6GHz频段)来实现最全面的频谱聚合。

高通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Gen2

除了新的5G调制解调器外,高通公司还宣布了其第二代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该平台还带来了10Gbps的支持。升级后的平台将使电信运营商可以使用其5G基础设施为家庭和企业提供固定的互联网宽带服务。

它还具有新的扩展范围的Qualcomm QTM547 mmWave天线模块,并且被誉为世界上第一个通过8个接收(RX)天线提供5G 6 GHz以下支持的产品。以下是高通下一代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的一些关键功能:

最后,高通还推出了针对5G移动设备的一系列RF前端(RFFE)解决方案。这是高通推出的新产品组合:

第七代Qualcomm宽带包络跟踪器(Qualcomm QET7100) –全球首个支持全球5G 6 GHz以下LTE和LTE频段的多模式,多输出,多功率放大器,宽带包络跟踪解决方案。

高通AI增强信号增强技术–全球首个5G自适应天线调谐解决方案,通过AI进行了增强,旨在改善基于上下文的天线性能,并帮助OEM解决5G移动设备所需的天线数量和频率范围不断增长的问题。

新的集成5G / 4G功率放大器(PA)模块和分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