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2200 SoC的图形显示效果可能会超过Apple A14

时间:2021-03-08 15:23:57来源:
导读 上周,我们不知道三星即将推出的配备AMD显卡的Exynos 2200芯片组是否会与智能手机或新笔记本电脑一起首次亮相,但可能两者兼而有之。据报

上周,我们不知道三星即将推出的配备AMD显卡的Exynos 2200芯片组是否会与智能手机或新笔记本电脑一起首次亮相,但可能两者兼而有之。据报道,三星正在开发两种版本的Exynos 2200 SoC:一种用于Android移动场景,另一种用于笔记本电脑领域。据推测,这些芯片将共享相似的架构,但每个芯片都将针对其各自的细分市场和外形尺寸进行调整。

关于Exynos 2200芯片组的确切规格尚不清楚,但消息来源@TheGalox_声称早期测试非常有前途。Exynos 2200不仅比现有的Exynos 2100解决方案要快,而且据称还大大超过了Apple A14芯片组。

Exynos 2200 SoC可能让Apple A14物有所值

两种Exynos 2200解决方案的性能将略有不同。笔记本电脑不像智能手机那么紧凑,这意味着它们的芯片组通常可以从更好的散热和更高的性能中受益。消息人士称,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Exynos 2200解决方案将比移动版本快20%。

同时,用于移动设备的Exynos 2200 SoC已经成为Exynos 2100的强大后继产品,并且是Apple A14解决方案的有力竞争对手。消息人士称,与Exynos 2100相比,用于移动设备的Exynos 2200将提供25%的CPU性能提高和2.5倍的图形显示速度。此外,该芯片组在图形方面可以使Apple A14的性能提高一倍。

当然,苹果公司很可能会开发自己的下一代SoC,其性能要优于A14,因此还有待观察Exynos 2200 SoC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如何与A14续集抗衡。这将是三星首款采用AMD显卡的芯片组,该品牌的许多拥护者对该发展抱有极大的希望。

标签:Exynos2200S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