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所有PlayStation游戏的全部销售中有62%为数字游戏

时间:2021-03-23 14:22:02来源:
导读仅仅几年前,实体游戏的销量大大超过了数字游戏,但规模却在迅速重新平衡,所有主机制造商的数字游戏都超过了市场。索尼就是这种情况。据报

仅仅几年前,实体游戏的销量大大超过了数字游戏,但规模却在迅速重新平衡,所有主机制造商的数字游戏都超过了市场。索尼就是这种情况。据报道,索尼在2020年出售的所有PlayStation游戏中,几乎63%是数字游戏。

正如Ars Technica报道的那样,“在2020日历年[索尼]的“完整游戏”销售额中,近63%来自数字下载,而不是零售的光盘游戏。” 为了比较起见,在2019财年,数字销售额占所有已售软件的55%。仅在一年前的2018年,数字化销售额不到总销售额的一半,达到了43%。

尽管和全球大流行导致许多国家的许多街头零售商关门大吉,但玩家还有许多其他途径可以购买物理磁盘,例如电子商务。此外,从数据可以看出,这种趋势在之前就已经开始,并且在此之后可能还会继续。

随着PS5的发布,Sony首次制造了基于数字的PlayStation家用游戏机以及基于磁盘的版本。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PlayStation 5游戏机,这些数字将如何继续变化将是很有趣的。当前一代的控制台会成为最后一个使用物理磁盘的控制台吗?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但目前的趋势似乎表明情况可能如此。

标签: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