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跟随英特尔的领导并计划出售3D XPoint晶圆厂

时间:2021-04-01 14:42:26来源:
导读 美光宣布已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犹他州莱希市出售其3D XPoint晶圆厂(通过Tom& 39;s Hardware)。在此之前,该公司透露,由于对这项技术

美光宣布已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犹他州莱希市出售其3D XPoint晶圆厂(通过Tom's Hardware)。在此之前,该公司透露,由于对这项技术的需求不足,仅今年一年就损失了4亿美元。3D Xpoint是在英特尔的Optane驱动器中发现的技术,它是美光与英特尔合作开发的一项技术,即英特尔Micron闪存技术(IMFT)。

英特尔和美光科技于2018年终止了这家合资公司的业务,当时美光科技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特尔在该公司的股份。英特尔和美光仍保留3D XPoint的知识产权,即使出售犹他州的工厂,这种情况也不会改变。

3D XPoint看起来不错,可以用纸书写,并且有可能成为存储的未来之作,但现实并没有辜负人们的炒作。尽管在某些方面的性能绝对令人印象深刻,但整体包装对于消费者而言并没有多大意义,尤其是随着SSD技术的改进。

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写文章了:英特尔宣布将于2021年1月停止为台式机消费者生产Optane驱动器。该品牌将存在于数据中心,在价格中心,性能价格比更加有意义,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Optane太昂贵了,而收益却太微不足道了。

标签: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