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了他们的下一代v9架构

时间:2021-04-08 10:49:00来源:
导读 开发用于运行世界上大多数电子产品的指令集的公司Arm推出了他们的下一代 v9架构。它在三个关键领域进行了改进-改进了安全性,专门的AI功能

开发用于运行世界上大多数电子产品的指令集的公司Arm推出了他们的下一代“ v9”架构。它在三个关键领域进行了改进-改进了安全性,专门的AI功能以及逐代最大化性能改进。

Arm通过v9引入了机密计算体系结构(CCA),该体系结构可帮助保护部分代码和数据免于访问或修改。通过动态创建的领域的概念使之成为可能,该领域可以在系统处于使用状态,静止状态和传输状态时,将敏感的数据和代码与系统的其余部分隔离开来。

随着可扩展矢量扩展2(SVE2)技术的发布,ARMv9改进了AI功能。第一代SVE与Fujitsu(富士通)共同为Fugaku超级计算机开发,而Armv9与SVE2一起,提供了增强的虚拟和增强现实处理能力,更好的ML功能,可用于在CPU上本地运行的工作负载等。

Arm还期望v9加速跨代CPU性能的提高,声称该行业将见证未来两代移动和基础架构CPU的30%的提升。Arm还介绍了Total Compute设计方法,该方法应有助于加速性能改进。

Arm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在评论Armv9的发布时说:

在展望AI定义的未来时,我们必须奠定领先的计算基础,以准备应对未来的独特挑战。

标签:Armv9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