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达到8400万台 同比增长55.2%

时间:2021-04-15 14:44:02来源:
导读 在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传统PC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以55 2%的速度增长,出货量接近8400万台。所有市场领域的需求持续旺盛,而且供应严重

在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传统PC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以55.2%的速度增长,出货量接近8400万台。所有市场领域的需求持续旺盛,而且供应严重受限,想,惠普,戴尔,苹果和宏cer的前五名制造商。

想在本季度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为24.3%,出货量为2040万台。排在第二位的是惠普,同比增长64.1%,市场份额为22.9%。接下来,戴尔在本季度出货了1,294万台,并录得23.4%的小幅增长。

凭借M1驱动的Macbook的成功,苹果排在第四位,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11.5%的增长;排在第五位的是宏cer,共售出了583.7万台。

IDC移动设备跟踪器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评论该报告时说:

去年未满足的需求一直延续到第一季度,大流行带来的额外需求也继续推动着销量。但是,市场继续遭受挫折,包括零件短缺和物流问题,这些因素均导致平均​​售价上涨。

标签: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