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将添加免费的高保真流媒体

时间:2021-05-18 15:01:00来源:
导读 Apple Music的订户会发现,下个月目录中的很大一部分听起来会更好。苹果公司周一表示,这项服务将通过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增加对高质

Apple Music的订户会发现,下个月目录中的很大一部分听起来会更好。苹果公司周一表示,这项服务将通过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增加对高质量,无损和空间音频的支持,而其正常订阅费用不会增加。它将开始提供2000万首无损音频歌曲,到2021年底将提供7500万首无损音频歌曲。

亚马逊不甘示弱,周一还透露,它将从现在开始免费提供称为Amazon Music HD的高质量流媒体层,它是标准Amazon Music Unlimited订阅的一部分。其中包括7000万首无损歌曲,以及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越来越多的曲目。

苹果将​​无损音频中的歌曲定义为听起来是“艺术家在录音室中创作歌曲的方式”。苹果公司将空间音频描述为“为艺术家提供了创造沉浸式音频体验的机会……具有真正的多维声音和清晰度”。

双重宣布实质上意味着亚马逊是第一家提供每月10美元的高保真流媒体音乐服务的公司,Apple Music将于下个月迎头赶上。Spotify是听众和订户均全球最大的流媒体服务,它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推出自己的HiFi服务,但未指定时间或价格。

当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计划时,Spotify的HiFi有望以有竞争力的价格每月20美元。但是,苹果和亚马逊决定将无损质量作为其每月10美元订阅的标准组成部分的决定,将给Spotify施加巨大压力,要求它继续保持竞争力。

尽管苹果和亚马逊最近没有具体披露他们有多少音乐订户,但人们普遍认为苹果是与Spotify竞争最紧密的服务。

标签:Apple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