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海思开发首款RISC-V设计以克服手臂限制

时间:2021-05-25 10:32:26来源:
导读 HiSilicon的 HiSilicon Hi3861开发板 基于该公司自己的Hi3861控制器。华为的文档没有确切披露该芯片的功能,但将其描述为主控制器芯片。

HiSilicon的 HiSilicon Hi3861开发板 基于该公司自己的Hi3861控制器。华为的文档没有确切披露该芯片的功能,但将其描述为主控制器芯片。Hi3861芯片随附一个串行端口控制器以及一个USB-C端口。在更重要的方面中,Hi3861似乎具有支持USB-C功能(例如,同步和端口对齐)和GPIO(通用)引脚的所有逻辑。

总体而言,HiSilicon Hi3861开发板具有相当大的功能(至少具有Raspberry Pi样的功能),但至少在公众舆论上,这并不是华为HiSilicon所习惯的。

海思

Hi3861主要针对物网市场,而HiSilicon的开发工作历来针对的是高利润率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和嵌入式系统。但是华为需要计算平台才能用于其其他设备,因此,HiSilicon Hi3861正是医生此时订购的。

标签: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