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Alder Lake Mobility CPU将非常耗电

时间:2021-05-27 10:25:38来源:
导读 最新的Linux Coreboot补丁详细介绍了英特尔即将推出的第12代Alder Lake移动CPU的TDP。TDP被Coelacanth-dream(通过HardwareTimes)发现,揭

最新的Linux Coreboot补丁详细介绍了英特尔即将推出的第12代Alder Lake移动CPU的TDP。TDP被Coelacanth-dream(通过HardwareTimes)发现,揭示了Intel的Alder Lake-M和Alder Lake-P TDP值似乎与现有的Tiger Lake芯片一样高。

英特尔Alder Lake 10nm移动CPU具有高达115W的TDP,Alder Lake-P和Alder Lake-M的值均已详述

前面已经详细介绍了Alder Lake流动性家庭的死因,现在我们来谈谈更关键的TDP数据。英特尔的移动性系列将再次从顶级H45芯片U28,U15和U9开始划分为不同的细分市场。前三个芯片属于Alder Lake-P细分市场,而U9芯片则属于Alder Lake-M细分市场。

英特尔Alder Lake-H被指定替代Tiger Lake-H芯片。新的CPU将采用具有Golden Cove和Gracemont内核的混合架构。与Tiger Lake的10nm Super Fin节点(10 ++)节点相比,关键的变化之一是全新的10nm增强型SuperFin工艺节点(10 +++)。我们绝对可以期待一些关键的效率改善,但是总体TDP数据最终还是一样。英特尔的Alder Lake-H45 Mobility CPU预计将具有相同的45W基本PL1 TDP,但PL2 TDP将设置为115W。英特尔Tiger Lake-H芯片的PL2等级为109W,而Core i9-11980HK是唯一例外,其额定功率为135W。就像Tiger Lake-H一样,Alder Lake-H也很有可能会为高端笔记本电脑提供超频SKU,同时还具有类似的性能曲线和更高的TDP等级。堆栈路线图的确揭示了具有55W PL1额定值的高端SKU。

接下来,我们有Alder Lake-P U系列SKU。U28 SKU的额定功率为28W PL1和64W PL2,而U15 SKU的额定功率为15W PL1和55W PL2。框图显示了U15的4加8核配置和U28部件的6加8核配置。继续,我们有U9 SKU,它们是超低TDP(Alder Lake-M)细分市场的一部分。U9 SKU的基本PL1 TDP配置为9W,PL2额定值为30W,而M5 SKU将配置5W PL1 TDP和大约20W PL2 TDP。下表显示了TDP值如何与Tiger Lake移动性芯片进行叠加。

标签: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