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下一代Strix Point Ryzen APU具有混合3nm Zen 5

时间:2021-05-27 10:25:37来源:
导读 有传言称,AMD的下一代Strix Point Ryzen APU将采用混合核心架构方法,该方法将在同一封装中结合两个Zen IP。谣言来自Twitter用户Broly

有传言称,AMD的下一代Strix Point Ryzen APU将采用混合核心架构方法,该方法将在同一封装中结合两个Zen IP。谣言来自Twitter用户Broly_X1,他指出了AMD第七代Zen驱动的APU的混合设计。

AMD Strix Point Ryzen APU将采用下一代混合架构方法,据传在3nm上结合Zen 5和Zen 4内核

早在四月份,我们就听到有关AMD Strix Point APU的几则谣言。本质上,这些下一代Ryzen APU将封装混合核心架构,并具有3nm工艺节点。现在有新的谣言,他们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有关混合方法的细节,并告诉我们这些芯片发布时我们会得到什么。据传言,AMD的Strix Point Ryzen APU将提供一种混合架构,该架构是通过结合两个Zen核心IP制成的。主要核心将基于Zen 5架构,其余核心将取决于Zen 4架构。Zen 4架构计划于2022年某个时候推出,而这些APU预计将于2024年左右首次亮相。

据说用于Strix Point APU的Zen 5和Zen 4内核都将基于3nm工艺节点。有趣的是,Zen 4最初是在5nm工艺节点上制造的,因此我们可能正在研究该体系结构的增强版本。据说Zen 4小核称为Zen 4D。AMD Strix Point Ryzen APU预计将配备8个大型Zen 5内核和4个较小的内核AMD Strix Point APU上还将集成一个新的L4缓存系统,它将用作系统级缓存。谣言指出,混合方法只能是针对特定移动设备的发行,而台式机芯片将依赖于相同的整体设计。看看AMD是否将其X3D封装技术用于Strix Point APU真的很有趣,因为这听起来像是MCM APU开发中的下一条逻辑之路。

到目前为止,AMD APU一直在提供单芯片设计,所有IP(CPU / GPU / IO)都安装在同一芯片上。诸如Infinity Cache之类的技术和诸如RDNA 3之类的GPU IP也有望与Strix Point Ryzen APU一起首次亮相。再一次,这只是谣言,但我们可以肯定,未来几年APU领域会出现许多有趣的发展。

标签: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