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88 4G WIFI和SNAPDRAGON 888 PRO设备将于今年上市

时间:2021-05-31 10:27:17来源:
导读高通和发科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两家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虽然高通在旗舰部分具有优势,但发科在中端和入门级芯片方面相当出色。2021年安卓旗舰

高通和发科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两家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虽然高通在旗舰部分具有优势,但发科在中端和入门级芯片方面相当出色。2021年安卓旗舰大部分采用高通最新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88,据报道,高通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骁龙888 Pro芯片。

近日,GeekBench跑分站出现了一款“高通拉海纳”设备。 这可能是一款搭载骁龙888 Pro的工程机。但是,该报告声称该芯片是Snapdragon 888+ SoC。X1超大核心从2.84GHz提升到3.0GHz,其他核心频率不变。Prime CPU内核(Cortex-X1)将具有3GHz,3x Performance内核(Cortex-A78)将具有2.42时钟速度,而4x效率CPU(Cortex-A55)将达到1.8GHz。CPU 在单核测试中得分为 1,171 分,在多核测试中得分为 3,704 分。但是,没有有关GPU频率的信息。目前评分与普通版相差不大。

根据微博博主@DCS,有骁龙888 4G、骁龙888 WiFi和骁龙888 Pro设备。博主还表示,这些设备将在今年上市。他们还将下放骁龙 888 的中端。

高通骁龙888规格

骁龙888采用1 x 2.84GHz(ARM最新的Cortex X1内核)+ 3 x 2.4GHz(Cortex A78)+ 4 x 1.8GHz(Cortex A55)架构。GPU 为 Adreno 660,支持 WiFi 6E 和蓝牙 5.2。

作为骁龙8系列的最新产品,SD888集成了高通第三代5G调制解调器和射频系统——骁龙X60,支持全球所有主要毫米波和Sub-6GHz频段,以及5G载波聚合、全球多SIM卡卡功能、独立(SA)和非独立(NSA)组网模式和动态频谱共享(DSS)。

骁龙888 5G移动平台上集成的第六代高通AI引擎包括全新设计的高通Hexagon处理器,性能达到每秒26万亿次运算(26 TOPS)。游戏方面,集成了第三代骁龙Elite Gaming。此外,高通声称这款芯片带来了高通 Adreno GPU 有史以来最显着的性能提升。它还配备了第二代 Qualcomm Sensing Hub,它“结合了低功耗永远在线的 AI 处理,以实现直观的智能功能。”

在相机性能方面,SD888的Spectra ISP支持更快的十亿像素级处理速度。用户每秒可以处理 27 亿像素来拍摄照片和视频。这大约是每秒 120 帧,每帧为 12MP。处理速度较上一代平台提升高达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