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LPDDR5 UMCP:低成本智能手机的旗舰性能

时间:2021-06-17 11:02:36来源:
导读 三星宣布开始量产其基于 UFS 的新型 LPDDR5 内存模块 (uMCP)。它在单个机箱中结合了最快的 LPDDR5 DRAM 和最新的 UFS 3 1 NAND

三星宣布开始量产其基于 UFS 的新型 LPDDR5 内存模块 (uMCP)。它在单个机箱中结合了最快的 LPDDR5 DRAM 和最新的 UFS 3.1 NAND 闪存,为中端设备提供旗舰性能。

在uMCP的优势中,公司将高速度、大存储容量、低功耗排在第一位。5G 智能手机时代迫使公司寻找提高移动设备性能的方法,新的内存模块就是其中之一。它让您可以享受以前只有旗舰设备才有的 5G 功能。示例包括流媒体、图形密集型游戏和增强现实 (AR)。

这是由于 DRAM 性能提高了 50%,从 17 GB/s 到 25 GB/s 和 NAND 闪存到 3 GB/s,而基于 LPDDR4X 的 UFS 2.2 为 1.5 GB/s。模块本身很紧凑,不会在机箱内占用太多空间——尺寸为 11.5×13 毫米。

制造商可以选择 6GB 到 12GB 的 DRAM 芯片,存储选项范围从 128GB 到 512GB。三星宣布与多家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兼容性测试已成功完成。LPDDR5 uMCP 解决方案并非 Galaxy 智能手机所独有。但第一个获得最新存储芯片的将是三星的智能手机,它应该在 6 月份发布。

三星回应了因芯片短缺而暂停生产智能手机的传闻。代表们表示,目前尚未做出这一决定。这是彭博社报道的。

“虽然我们无法讨论未发布产品的细节,但尚未做出关于暂停生产的决定,”三星的新闻服务部门表示。

此前,韩国《电子时报》报道称,由于高通处理器短缺,三星已暂停生产廉价版 Galaxy S21 粉丝版。一位匿名消息人士讲述了这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