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袁隆平入驻抖音本人不知情 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百万粉丝取关

时间:2021-06-17 12:08:57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袁隆平入驻抖音本人不知情 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百万粉丝取关,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袁隆平入驻抖音本人不知情 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百万粉丝取关,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袁隆平入驻抖音本人不知情 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百万粉丝取关,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袁隆平入驻抖音本人不知情 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百万粉丝取关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袁隆平入驻抖音本人不知情”事件发生后,抖音账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粉丝已于1月11日夜间降至1500万以下。根据媒体截图,该账号11日早些时候的粉丝量一度超过1600万。

袁隆平入驻抖音本人不知情 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百万粉丝取关

  1月11日下午,@新华视点 以“微评”形式发布消息称,10日,一个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迅速引发粉丝追捧,数小时粉丝量就突破了千万。然而,经记者核实,袁老目前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科研攻关;对于该抖音号,袁老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不过他对网友的热情表示感谢。记者了解到,注册这个抖音号的是某公司。袁老忙于实验,你却去蹭热点,拿人们对袁老的崇敬、对科学精神的崇尚去吸粉、引流,合适吗?袁老时间何其宝贵,让他分心分神更不合适!

  之后,抖音方面就袁隆平账号入驻的过程作说明称,2020年8月,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袁隆平院士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与我们取得联系,就袁隆平院士入驻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科普“三农”知识等方面合作进行多次沟通。2020年10月,青岛海水稻中心工作人员向抖音提供了袁隆平授权函和袁隆平本人身份证信息等认证必需资料,完成实名认证。认证后,原计划2021年1月12日,@袁隆平中华拓荒人 将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平台发布首条视频,于1月15日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开启首场直播,并签约加入字节跳动公益“三农合伙人”项目。

  抖音称,我们对袁隆平院士充满敬意,该账号的后续处理,将完全尊重院士及其相关工作团队的意见。

  在另一短视频平台快手上,也有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账号,在置顶视频中,袁隆平与快手网友们打了招呼。快手上“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认证说明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与抖音上一致。(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钟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