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台积电为苹果代工A14 处理器今年最多生产7400万颗

时间:2021-06-18 01:46:4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相信很多的小伙伴都知道台积电的5nm芯片技术是非常先进的,而此前也有消息称台积电将为苹果代工A14 处理器,现在有新的消息称,台积电今年最多为苹果代工7400万颗A14 处理器,到底怎么回事呢?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台积电为苹果代工A14 处理器,今年最多生产7400万颗

9月25日讯息,据海外新闻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5nm工艺,在2020年第一季度就已投产,为苹果公司等客户代工全新的处理器,苹果公司的A14处理器,就是由台积电选用5nm工艺制造的。

从苹果公司方面公布的讯息来看,A14处理器选用5nm制程工艺,集成118亿个晶体管,选用6核中央处理器和4核图形处理器,性能和能效较上一代均有提升,拥有苹果公司设计的新一代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可处理11万亿次运算。

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国媒体曾提到,苹果公司要求台积电2020年为他们代工8000万颗A14处理器,用以将发布的iPhone12系列。

台积电为苹果代工A14 处理器,今年最多生产7400万颗

充分考虑台积电代工的A14处理器,需要经过其他厂商的测试,再才能用以苹果公司的硬件产品,中间多个环节还需要运输,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台积电如外国媒体的报道那样,在2020年最多只能代工7400万颗A14处理器,那苹果公司2020年可供应的iPhone12,就将低于7400万部。

外国媒体表明台积电可能无法完成苹果公司要求的数量,他们2020年最多只能生产7400万颗,未完成部分将推迟到明年。

除此之外,在9月16日凌晨1点开始的发布会上,苹果新发布的iPadAir,搭载的也是A14处理器,这也会导致可用以iPhone12系列的处理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