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盗将行歌词说的是什么意思 盗将行创作故事背景介绍

时间:2021-06-18 03:02:31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盗将行歌词说的是什么意思 盗将行创作故事背景介绍,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盗将行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盗将行歌词说的是什么意思 盗将行创作故事背景介绍,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盗将行歌词说的是什么意思 盗将行创作故事背景介绍,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盗将行歌词说的是什么意思 盗将行创作故事背景介绍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盗将行》的背景故事是:据野史记载,宋徽宗二十年,一盗贼在行窃之后逃城时带起一女子裙边,下马致歉还一眼定情,盗贼发誓要将姑娘娶回家。没有想到的是,姑娘真的选择跟他在一起了。他们在一起共度了三年的美好时光。当然,这个时候,盗贼还没有真正娶姑娘为妻。

盗将行歌词说的是什么意思 盗将行创作故事背景介绍

  这三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而他们过得很惬意,小巷吃面,谈笑飞雪,用夜明珠做弹珠弹落山雀,日子快活似神仙。公元1126年,大盗决定要娶姑娘为妻,在这之前,他做了一件事,然而这件事,导致了他们阴阳相隔。大盗听说南京王府有一玉簪,如果得到这个簪子送给心爱之人,就可以跟心爱之人永生永世不分离。

盗将行歌词说的是什么意思 盗将行创作故事背景介绍

  于是,大盗告诉姑娘自己要离开几天,回来之时就是娶她之日。是的,大盗去偷簪子了。他也成功窃到簪子,返途路上听说的金军攻陷汴梁,大盗心惊,马不停蹄赶回汴梁。

  可他发现,姑娘早已命丧黄泉。大盗又悔又恨,他在庭中种下了枇杷树,还把那支玉簪挂在了枇杷树上。这个故事,闻者伤心听者落泪。如果当初盗贼选择跟姑娘成婚而不是去偷簪子,又会是一个怎样的结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