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出价超过20亿美元收购无晶圆半导体SiFive

时间:2021-06-18 10:58:36来源:
导读 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57 18 -0 07% ),作为一致推动重新支持芯片制造的核心半导体巨头,似乎正在寻求扩大其产品组合。例如,据

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57.18 -0.07% ),作为一致推动重新支持芯片制造的核心半导体巨头,似乎正在寻求扩大其产品组合。

例如,据彭博社报道,据报道,英特尔已出价超过 20 亿美元收购无晶圆厂半导体 SiFive,这是一家基于 RISC-V 指令集架构的商用 RISC-V 处理器 IP 和硅解决方案提供商。

如果这笔交易成为现实,它将标志着英特尔和 SiFive 之间日益增长的友好关系达到高潮。例如,早在 2018 年,英特尔就是SiFive C 轮融资的参与者之一。此后,在 2021 年 3 月,SiFive宣布与英特尔代工业务 (IFB) 合作开发创新的新型 RISC-V 计算平台。

当然,与传统指令集架构 (ISA) 不同,RISC-V 的支持者认为,鉴于 ISA 是分层的、可扩展的和灵活的,它解决了设计和制造日益复杂的新芯片架构的成本飞涨的问题。因此,有些人认为 RISC-V 是未来并不奇怪。

请记住,根据 PitchBook 提供的数据,SiFive 最后的估值为 5 亿美元。这意味着英特尔将支付相对于 SiFive 2020 年估值超过 300% 的溢价。

这一发展正值英特尔寻求扩大其芯片制造足迹之际。尽管政府的相关补贴未能兑现,但该公司已承诺投入 35 亿美元升级其位于新墨西哥州里约兰乔的设施。此次升级将使英特尔能够将其 Foveros 高级封装产能扩大 40%。作为参考,Foveros 是一种先进的 3D 封装技术,它允许计算瓦片的垂直堆叠,从而促进跨多种工艺技术的不同计算引擎的集成。这些发展是在英特尔IDM 2.0的范围内进行的旨在将公司重新置于半导体食物链顶端的战略。作为这一总体战略的一部分,英特尔现在投资 200 亿美元在其位于亚利桑那州的 Ocotillo 工厂建造两个新晶圆厂。

作为 IDM 2.0 的一部分,英特尔还在英特尔代工服务 (IFS) 的范围内扩大其代工产能,这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业务部门。在 Randhir Thakur 博士的领导下,IFS 寻求通过提供承诺的容量和全面的 IP 组合(包括 x86 内核以及 ARM 和 RISC-V 生态系统 IP)来扩大英特尔在和的代工厂足迹。

标签: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