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阅文职业作家星计划:额外给予作家20%稿酬作为补贴

时间:2021-06-18 17:15:3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阅文集团可以说是当年的网文帝国,像大家爱看的起点中文网、QQ阅读等等都是阅文旗下的网站。不过近年来,阅文似乎没了当年的光彩。近日,有消息称阅文推出职业作家星计划:额外给予作家20%稿酬作为补贴。

今日下午(9月23日),阅文集团发布“职业作家星计划”,将在10月1日全面实施!计划包含作家扶持、作家关怀、作家培训和品牌运营等各个方面,全面提升作家服务水平,让创作者在阅文平台获得成长赚到钱。

阅文职业作家星计划:额外给予作家20%稿酬作为补贴

职业作家星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作家扶持

为了大幅提升作家回报,坚持创作的签约作家可获:

1、正常稿费外,每月额外20%自有平台订阅稿酬

2、每月1500元共4500元新书补贴

3、达到创作要求,第四个月起每月1 000元写作奖励

4“文以载道”题材扶持:现实题材、传统文化及其他个性创作内容品类等潜力题材,只要作品篇幅和内容质量达到标准,作品可获50000元起步的保障条约。

阅文职业作家星计划:额外给予作家20%稿酬作为补贴

二、作家培训

帮助起步作家持续提升创作水平,夯实成长路径。

全面升级作家培训工作,整合文创产业资源,开发系统课程,构建覆盖线上公开课、线下训练营等不同类型的立体职业培训体系,并向全行业开放。

三、品牌运营

提升作品影响力,全周期运营个人品牌

其内容包括:平台支持、IP服务、推广服务、粉丝运营

阅文职业作家星计划:额外给予作家20%稿酬作为补贴

四、作家关怀

给予生活意外陷入困境的作家最快速有效的帮助

文学绿洲计划:捐资发起阅文爱心救助专项基金,通过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统- -监管、公示、发放,提供最高30万元的帮扶。

1、直接的关怀:包含突发重疾或意外,覆盖常见紧急困难

2、有效的救助:最高30万元帮扶额度

3、快捷的流程:编辑发起,审核快速

4、全面的保障:不仅涵盖签约作家,更涵盖直系亲属

阅文集团的逐渐“落魄”与其对作家的不平等条约的建立有关。此前,阅文集团被曝出要求作者签订“新合同”,包括作者需无条件将所有版权交给阅文等,被称“奴隶合同”、“霸王条款”,引发作者不满。那么此次的阅文职业作家星计划又会带来怎样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