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能否在未来的Exynos芯片中再次转向定制CPU架构

时间:2021-06-19 08:49:20来源:
导读 三星在其 Exynos 芯片方面有一段坎坷的过去。由于性能、电源效率和散热问题,该公司不得不停止其定制 CPU 内核设计的开发,并解散开发

三星在其 Exynos 芯片方面有一段坎坷的过去。由于性能、电源效率和散热问题,该公司不得不停止其定制 CPU 内核设计的开发,并解散开发这些设计的整个团队。它最近使用Exynos 2100切换回库存 ARM CPU 内核,结果令人满意。然而,有传言称三星可能会再次开始开发定制 CPU 内核。

来自韩国的新传闻称,三星正在寻求建立一个新团队来开发基于 ARM 架构的定制 CPU 设计。显然,高通和三星都对ARM 最近宣布的 Cortex-X2内核的性能提升不满意,他们可能会考虑为他们未来的Exynos芯片开发定制内核。这家韩国公司已经在与AMD和Apple 的CPU 工程师进行谈判,它可能会聘请一位在 Apple 的多个芯片组上工作过的高级 CPU 设计师。

据说三星正在与一位前苹果 CPU 设计师进行谈判,为 Exynos 芯片开发定制的 CPU 内核

据报道,三星(System LSI)希望聘请的潜在CPU设计师对公司提出了两件事:组建项目团队开发新架构的绝对权利,以及完全独立地领导开发。但是,您应该谨慎对待这些信息。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三星是否真的通过了计划并再次进行 CPU 设计,尤其是在过去发生的事情之后。

该公司还与 AMD 合作开发定制移动 GPU。GPU 基于 AMD 最新的 RDNA2 架构,具有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端功能。也许几年后我们会看到行业领先的 Exynos 芯片以及定制 CPU 和定制 GPU。据说该公司还在为谷歌的 Pixel 6 系列开发定制处理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