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你被杀熟了吗

时间:2021-06-22 13:47:3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如果你精彩旅游或者出差的话你会发现,如果你精彩使用某个APP。你自己预定酒店机票的价格往往会比新用户要贵,并且给商家的差评也无法显示等情况,这些就是你被大数据给杀熟了,不过根据国家文旅部最小发布的规定表明,这些杀熟行为将在10月1日起被明令禁止,具体情况如何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大数据杀熟是什么意思?​

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你被杀熟了吗?

大数据是IT行业的术语,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具有海量的数据规模、快速的数据流转、多样的数据类型和价值密度低的四大特征。

而大数据杀熟则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

你被大数据杀熟了?

大数据杀熟,是近年来网上的热门话题,机票越搜越贵,酒店越定越贵都是大数据杀熟的焦点。

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你被杀熟了吗?

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你被杀熟了吗?

“搜了一次某个地方的机票,过一段时间再搜,价格就变了,而搜的次数越多,价格就变化得越厉害,换一个APP搜结果就会完全不同,这不是大数据杀熟是什么?”有网友反映。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遇到过这些大数据杀熟行为,本来大数据可以用来服务人民,但却被某些别有用心之人钻了空子用来欺诈消费者,真的是很可恶。

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

不过,这些在线旅游存在的问题,都将得到规范,依据国家文旅部最新发布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对上述现象均作出了具体规定,利用大数据“杀熟”等行为被明令禁止。

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你被杀熟了吗?

此外,大数据杀熟还将面临最高五十万元的处罚。《暂行规定》第三十五条规定,违反该条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处罚。具体来说,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