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杭州为什么老是发生巨响 杭州巨响到底是什么原因真相

时间:2021-06-29 18:55:05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杭州为什么老是发生巨响 杭州巨响到底是什么原因真相,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杭州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杭州为什么老是发生巨响 杭州巨响到底是什么原因真相,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杭州为什么老是发生巨响 杭州巨响到底是什么原因真相,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杭州为什么老是发生巨响 杭州巨响到底是什么原因真相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据网友反应,杭州等地经常出现巨响,并伴随着振动。但相关地震局发布了公告,没有检测到该地区有地震。

杭州为什么老是发生巨响 杭州巨响到底是什么原因真相

  虽然有网友认为杭州地震了,然而省地震局回应说:没有地震。

  随后,官方通报:此巨响初判为飞机超音速低空飞行引发的音爆。

  什么是音爆?

  “音爆”是一种声学现象,在发展超音速飞机时代开始不久即有不少类似记录。这种响声只有在飞机作超音速飞行时才会出现,及飞机在超音速飞行时产生的强压力波,传到地面上形成如同雷鸣的爆炸声。但民航飞机很难形成音爆,产生引爆的首要条件是飞行器必须达到超音速,民用飞机一般到不了那个速度。

  乘坐超音速客机出行是人类一直渴望实现的梦想,但以现今的科技发展速度来看,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早些时间,随着图-144项目的终止和协和式客机停飞,宣告人类对于超音速客机的第一轮探索遭遇失败。超音速客机的概念甚至一段时间无人问津。但近年来,随着航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超音速客机再次走入人们视野,大有重出江湖之势。

  近日,航空业巨头波音公司宣布将与Aerion公司合作开发世界上第一架超音速商务飞机AS2。我国也在该领域积极探索,如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在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突破超音速客机的关键技术问题。或许不久的将来,这种类似于杭州巨响的事件在大家看来就如现在听见飞机的轰鸣声一样习以为常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