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苹果B14处理器和A14处理器对比a14和b14有啥差别

时间:2021-06-08 09:29:5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据媒体报道,今年的iPhone12入门机型将采用B14处理器,而高配版依旧是采用A14处理器,那么B14处理器和A14处理器有什么区别呢?快来一起看看吧。

苹果B14处理器和A14处理器对比,a14和b14有啥差别

苹果B14处理器和A14处理器有啥区别: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最佳被吹的天花乱坠的5nm A14处理器;

苹果B14处理器和A14处理器对比,a14和b14有啥差别

A14处理器参数

A14处理器采用了最新的5nm工艺制程的SoC,相比7nm工艺的的A12和A13,A14处理器在逻辑密度、速度上都有所提升,同时功耗也下降,A14处理器的晶体管梳理达到了惊人的118亿个,而A13处理器的晶体管数量只有85亿个,A12更是只有69亿个晶体管组成。

其次A14处理器的架构设计也基本不变,依然是六核CPU+四核GPU的组合,其中CPU内含2颗高性能核心和4颗低功耗核心。神经网络引擎NPU的提升更为直观,16核的核心数直接翻了一倍,每秒可以进行11万次的神经网络运算,简单来说就是AI性能翻倍。

在CPU和GPU性能方面,苹果A14处理器和A12处理器对比,CPU提升近40%,GPU提升30%,目前看来还是非常不错的升级。而A14处理器和A13处理器对比,CPU和GPU各自提升了约16.7%和8.3%,CPU提升较大,而GPU提升较小。

苹果B14处理器和A14处理器对比,a14和b14有啥差别

而B14处理器其实就是A14处理器的锁屏版,因为台积电 5nm 工艺问题,导致苹果不得不屏蔽一些核心,最终导致性能减弱。

所以A14和B14其实都是5nm工艺制程的芯片,只不过在性能上A14没有锁频性能会更加强大,而B14处理器因为一些原因性能被苹果屏蔽降频,性能会稍微差一点,但是也依旧有不少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