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部分YOUTUBE基础设施迁移至自己的云服务

时间:2021-06-08 10:51:06来源:
导读 众所周知,谷歌正致力于将部分YouTube服务基础设施转移到其云平台。参考 Google Cloud Platform 负责人 Thomas Kurian 的话写了这篇

众所周知,谷歌正致力于将部分YouTube服务基础设施转移到其云平台。参考 Google Cloud Platform 负责人 Thomas Kurian 的话写了这篇 CNBC。

尽管谷歌拥有自己的云平台,但该公司的许多关键服务,如搜索引擎和 YouTube,仍然使用独立的基础设施。现在,人们知道谷歌将其视频服务部分转移到云端的工作。这样做是为了增加公司在不断增长的云计算市场中的份额,并减少其对广告收入的依赖。

谷歌云首席执行官 Thomas Kurian 上个月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云发展的一部分是让我们自己的服务越来越多地使用它,而且确实如此。”“部分 YouTube 正在迁移到 Google Cloud。”

随着时间的推移,将 YouTube 部分迁移到云端的决定将有助于谷歌在这一领域增加收入。公司的企业客户将更愿意同意使用云平台,因为谷歌使用云服务来处理他们的关键任务工作负载。今年第一季度,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收入的约 58% 来自谷歌搜索和其他类别,其中包括在线广告业务。同期,Cloud Platform 云服务仅为公司带来了 7% 的收入,但该领域在本季度增长更快。开发商正在扩大与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以便尽可能多的商店可以访问他们的服务。谷歌上周宣布与 Shopify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现在正在扩大与 Square、WooCommerce 和 Shop Pay 的合作伙伴关系。

谷歌的新工具将允许企业直接从谷歌地图销售产品;而可用性和卖家评分将发布在“购物”标签中。这家 IT 巨头还将为其图像搜索页面添加新功能,该页面历来被剥夺了电子商务功能。此外,开发人员已经在测试一项服务,为 YouTube 添加新的购买功能。据推测,这就是该公司与亚马逊在在线商务领域的主导地位作斗争的方式。

标签:谷歌